【图】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了解缘由消除不必紧张

2015/10/10 11:15:13 作者:YU-wangc…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洁牙,俗称洗牙,专业术语龈上洁治术,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洁治术是去除龈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洁牙,俗称洗牙,专业术语龈上洁治术,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牙菌斑和牙结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局部刺激因素,洁治术是去除龈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元凶,在除去之后还会不断地在牙面重新形成。菌斑清除不到位,加上唾液中的矿物盐逐渐沉积,日久天长就会形成牙石。而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与组织表面紧密接触,引起牙周组织的炎症反应。
有些人以为洗牙后牙齿会变白,所以才去洗牙。其实洗牙最重要的目的是去除牙齿表面和龈缘处的牙结石,以保持牙龈健康,此外可以通过喷砂技术去除牙面上的色素沉着,达到一定的美观效果。
不少患者在初次洗牙后会觉得牙齿更酸,牙缝变宽了,而且牙齿在短期内出现酸软、松动,于是便断定洗牙对牙齿伤害很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