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粉是什么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蜜粉

2015/12/21 20:48:0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散粉也就是蜜粉,专业名称叫做定妆粉。我们都知道当我们化完妆,一步都是要轻轻扫一层散粉,这样一来散粉的作用就是定妆了。散粉的定妆作用是的,所以…

散粉也就是蜜粉,专业名称叫做定妆粉。我们都知道当我们化完妆,最后一步都是要轻轻扫一层散粉,这样一来散粉的作用就是定妆了。散粉的定妆作用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在化妆步骤中不可或缺,它可以吸附脸部多余油脂,让脸部妆容保持不脱妆,持续时间延长许多。同时散粉还有很好的调整肤色的作用,调整肤色不均匀的地方,遮掉微小瑕疵,使妆容更加精致持久。同时由于散粉一般颗粒较细,所以扫上脸后可以填平脸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使脸部变得丝滑光洁,摸上去幼滑如婴儿。我们一般的上妆步骤是清洁脸部擦完护肤品之后先给皮肤涂上防晒霜隔离霜,再上粉底,然后在用粉饼按压,最后再扫上一层散粉。可是这样的妆容未免有些厚重,所以小编建议如果想要妆容清爽轻薄,最好是粉底液后直接扫上散粉。当然这种懒人方法适合皮肤底子比较好的MM,这样的妆容显得清爽透气,不会闷出痘痘。

介绍完散粉,接下来小编就说说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散粉。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肯定是挑选正确的色号啦。和粉底一样,挑错色号会显得妆容非常假,非常不好看。散粉的颜色有象牙白、紫色、绿色、粉色以及蓝色。象牙白是最不易出错的颜色,所以也是最多人购买的,象牙白适合一般肤色的MM,能够很好地修饰妆容。而紫色就适合暗沉发黄的皮肤啦,紫色能够很好地调和你的肤色,呈现自然亮白。绿色则推荐给脸部容易发红,有红血丝的皮肤使用哦。粉色则适合脸色苍白缺乏血色的MM使用。最后蓝色就比较适合脸部瑕疵比较多,有雀斑的MM使用。
说完色号,同样的肤感也很重要。粉状化妆品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脱妆问题,所以MM们最好去专柜尝试一下想要买的散粉是不是容易脱落,是否服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