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色斑图片赏析  几个原因助你了解根本才能对症下药

2016/10/25 20:48:22 作者:AS-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斑又叫脸部色斑,是指脸部和周围皮肤颜色不同的斑点。脸斑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有:遗传性因素、紫外线照射、内分泌原因、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

脸斑又叫脸部色斑,是指脸部和周围皮肤颜色不同的斑点。脸斑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有:遗传性因素、紫外线照射、内分泌原因、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不同的因素造成的脸斑会产生不同的斑点形状,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发现脸部出现斑点,应该如何去分辨它的种类?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一下人体脸部常见的几种脸斑。1、黄褐斑:俗称“蝴蝶斑”或“妊娠斑”主要是因为其形状类似蝴蝶翅膀的印状,一般会出现在脸部的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等部位。鉴别黄褐需要与雀斑、炎症后色素沉着、颧部褐青色样痣、黑变病、色素性扁平苔癣等进行鉴别。2、日晒斑:主要以紫外线、毒素累积、细胞遭受刺激等因素造成。日晒斑的形状呈现椭圆形突起或者平滑,颜色一深棕色或淡褐色为主。容易出现的位置有前臀外侧、手背、小腿前侧及脸部,出现日晒斑初期会感觉疼痛、发痒、脱皮、最后形成色斑。辨别脸部日晒斑主要看是否出现在鼻梁和面颊外侧,以颗粒点状棕褐色为主的斑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