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的两侧长痘痘为什么 保持它的干净很重要

2018/11/19 20:53: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管是谁,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长痘痘。因为各种因素,脸颊总是反反复复地长痘痘。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导致脸颊两侧长痘痘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165491723866392

痘痘,基本上每个人都为这个问题烦恼过。青春期的时候脸上就一直在长痘痘,青春期过了之后脸上的痘痘依旧还在。长痘痘并非是因为青春期的到来,就算不是青春期你也会长痘痘。痘痘很烦人,当你想它快点好的时候。第二天发现脸部又多了一颗痘痘,而且痘痘好了之后还会留下很难淡化的痘印。

来源:未设置作者:258649338733133877

特别是脸颊,如果脸颊长痘痘的话。痊愈的时间比其他部位长痘痘的时间要长很多,因为脸颊的肉比较软。脸颊是比较容易长痘痘的部位,对此我们要分析脸颊频繁长痘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408426590810407178

原因一:卸妆不干净

现在化妆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了,在街上基本上很多女生都会化妆。当然也有少部分的男生会化妆,有的人在化妆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然而卸妆的时候却显得非常随便,没有认真地把妆卸干净。甚至有的人直接拿洗面奶洗一下就好了,种种行为都会导致脸颊长痘。

妆没有卸干净的话,容易引起毛孔堵塞。有些人本来皮肤很好的,因为没有卸妆好。结果皮肤越变越粗糙,不仅脸颊会长痘连额头都会长痘。建议卸妆还是下功夫,确保没有化妆品的残留。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02426857047

原因二:睡觉姿势

睡觉的姿势各种各样,侧着睡是很舒服的一个睡觉姿势。平时我们一直在强调一定要保持枕头套和被子的干净,这是因为我们的皮肤在睡觉的时候会直接与其接触。特别是脸部,侧着睡的时候脸是直接枕在枕头上的,如果枕头套不干净就容易滋生细菌。

被子上很容易有螨虫,那么螨虫就容易爬上我们的脸。时间长了之后痘痘就开始出现了,甚至皮肤还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想要侧着睡,就要按照一定的周期更换枕头套。甚至连你的头发也要洗干净,不然枕头套也很容易滋生细菌。

来源:图虫作者:260248698654818456

原因三:内分泌失调

如果脸颊的痘痘只是小范围的,并没有那么多。可能是因为护肤的问题导致的,假设痘痘是非常严重。甚至有红肿化脓的现象,也不容易好的。这种情况你要第一时间考虑自己是不是内分泌失调了,内分泌失调是皮肤的一个杀手。

这种情况必须要通过调理才可以,如果不接受调理脸颊的痘痘是不可能好下去的。可以去看中医,中医会对症下药。脸颊长痘严重肯定是哪个部位出现了问题,虽然喝中药见效时间慢。慢慢地就可以看见自己的皮肤开始好转了,痘痘也没有那么多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230953603296

原因四:挤痘痘

不管哪个部位长痘痘,都喜欢去挤一下。哪怕这颗痘痘很小,也要挤一下。前面说过,脸颊的肉是比较软的。你挤了脸颊之后,会导致该地方发炎。

因为你不是专业的人员,你没有把全部的脓挤出来。还要残留的,再加上感染。原来的地方会长出一颗更大的痘痘,其他部位紧接着也开始冒出了痘痘。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手,千万不要挤痘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