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独特的香味 是自然的体香

2019/5/16 16:51:56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只要出了汗,就很难避免气味难闻?其实只要几个小妙招就能摆脱汗臭,从此不再尴尬!

再小众的香水,也有大批人在用。街头撞香除了尴尬,更多的是不爽:“我原以为我是最特别的!”——不,亲爱的,只要钱能买到的,都不特别。


唯一独特的味道,是自然的体香,是私密的,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应该是淡淡的,在似有若无之间,诱人而不自知。可甜可盐,清新自然。


泛滥成灾的大牌香水可做不到这点。


所以今天我们来研究一下——如何培育自然体香?


1 习惯使用抑菌除味产品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张白纸,想从零开始培育出独特的体香,就要先把白纸擦拭干净。所以第一件事当然是要消灭汗臭味。


汗臭的形成简单来说就是出汗后细菌滋生分解汗液导致发臭,只要使用含有抑菌成分的产品,减少细菌滋生,那么即使自然出汗也不会有汗臭。


之所以不提倡使用“止汗”产品,是因为出汗毕竟是人体的自然反应,有利于新陈代谢,维护人体健康。如果人为干预,强行止汗,时间长了反而有损健康。



2 挑选留香持久的沐浴产品


相比香水产品过于浓郁容易惹人侧目的味道,合适的沐浴产品所残留的香味要清淡自然得多。


现在有很多新型沐浴产品,特意加入香氛精油配方,既有香水的持久度,又不会像香水那么浓郁。更美好的是沐浴产品产生的香味不那么霸道,可以跟后续护肤产品的香味柔和地混合,自自然然就能培育出属于你自己的香味。


IMG_9666.jpg

3 习惯使用身体乳


使用沐浴产品之后,要习惯使用身体乳。不但能滋润肌肤,还能让香味跟沐浴产品的留香混合。


最近开始火起来的小众洗护品牌蓓萱,凭独特的香味脱颖而出。这个牌子最受欢迎的香氛润肤沐浴露,香味构成和香水产品一样分前中后调。


2.jpg

前调果香:苦橙,柑橘;中调花香:绵杉菊,深海海藻;后调木香:矿物琥珀,鼠尾草。综合起来是中性的海洋木香调,淡香型,不过分甜腻。


只会让人想起夏日午后,阳光下挂着的白衬衫,或者沙滩海浪微微带着湿气的清新。


留香持久长达36小时,媲美香水产品。


3.jpg

还加入了抗菌剂成分,有效抑制产生体臭的致病菌的生长。


比较惊喜的是其中含有氨基酸配方,使用感比肩精细的脸部清洁产品,把残留的汗液、污垢、油脂清洗得干干净净同时又能做到水润补湿,温和不紧绷。


总而言之就是一款适合长期使用,培育自然体香的产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