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珍珠粉并非全是概念炒作

2010-10-9 15:55:0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9月19日央视记者曝光了大量贝壳粉冒充珍珠粉的内幕,同时还对两家浙江公司所产的纳米珍珠粉送交国家纳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检验报告显示其中一家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的纳米珍珠粉完全达不到100纳米的要求;另一家公司达到100纳米以下的颗粒仅占18%。事件发生后,浙江省监管部门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使用纳米字样,并且因涉嫌炒作纳米概念被勒令停止销售相关产品。

  一些媒体在新闻转载时,以讹传讹为“纳米珍珠粉只是一个炒作的概念”,意思是并不存在真正的纳米珍珠粉,导致许多消费者都很关心市场上是否真地存在纳米珍珠粉。

  珍珠粉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央视只是曝光了浙江这两家企业的纳米珍珠粉检测未达到纳米要求,并不代表不存在纳米珍珠粉,纳米珍珠粉确有其物。

  据悉,第一代纳米珍珠粉生产技术于2003年即被某研究所开发成功,2004年浙江某公司购置生产设备一套并开始生产第一代纳米珍珠粉,该公司2005年的第三方机构检测报告显示平均粒径确实达到了40到100纳米。

  2008年末,新一代全低温纳米研磨技术术开发成功,生产环节不经过高温爆裂,所生产的纳米珍珠粉粒度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达到20到100纳米。第二代纳米珍珠粉由知名珍珠粉品牌咏薇堂率先发布,上市2年多以来,受到消费者高度评价。咏薇堂总代理左岸女人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普遍认为第二代纳米珍珠粉更细、颜色更好看,气味更好闻。

  相关人士还透露,纳米珍珠粉在日本和台湾地区也已经流行了数年,据相关企业公布的检测报告,其细度均在100纳米左右,达到纳米要求,据悉,这些纳米珍珠粉也主要由大陆工厂制造出口。

  专家认为,珍珠粉事件曝光,对消费者的心理将造成重大打击,同时也会使更多的人认识到选择优质珍珠粉的重要性,真正的纳米珍珠粉,也将继续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支持。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