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4个饮食疗方 防治冬季皮肤瘙痒

2010/12/6 14:13:50 作者:小束 来源:伊秀美容网
因瘙痒难忍(尤以夜间明显)而反复摩擦、搔抓、用热水烫洗及其他不适当刺激后,可使皮肤出现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等继发性损害。

  老年皮肤瘙痒症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因瘙痒难忍(尤以夜间明显)而反复摩擦、搔抓、用热水烫洗及其他不适当刺激后,可使皮肤出现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等继发性损害。本病继发感染时,也可发生脓疱疮、毛囊炎、疖病等。瘙痒分为全身性及局限性瘙痒症两种。全身性皮肤瘙痒症多由于老年皮肤干燥、萎缩所致,也可由于代谢与内分泌障碍性疾病,如糖尿病、尿毒症引起。另外,食物过敏、恶性肿瘤等也可引起。局限性皮肤瘙痒症由特定部位的疾病引起,以肛周、阴部多见,如肛瘘、肛裂;女性老年性y.d炎、霉菌性y.d炎或y.d滴虫,男性的阴囊湿疹、股癣等。

  瘙痒的诱发或加重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冷、热、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酒、情绪激动等。常与季节有关,好发于冬、春、秋三季,尤其以冬季为甚,其原因一是寒冷,二是干燥。

  本病在中医学上称“风瘙痒”、“痒风”等。一般认为其病机由风、寒、湿、热以及老年人阴血不足、血虚生风所致。本病除了积极治疗外,根据其病机辨证分为风热型、风寒型、湿热型和血虚型,采用以下几款有针对性的饮食疗法,对皮肤瘙痒症的缓解或停止发作,有一定积极意义:

伊秀小编推荐:

【图】邓萃雯蝉联视后 历届TVB视后发型大盘点

【图】吴尊PK罗志祥 10大偶像男星女妆是囧还是惊艳

【图】TVB颁奖典礼女星争奇斗艳 佘诗曼邓萃雯发型大PK

【图】范冰冰做小三 盘点娱乐圈小三味十足的女星发型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