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冬日保养低靡期 简单5步恢复明亮脸色

2010/12/13 8:17:20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导读:冬天时常会有一种沉闷的感觉,甚至有点垂头丧气,就连肌肤也都变得没有了活力和生机。因为晚间清洁没有做好,分泌过于旺盛的油脂会堵塞毛孔,就会形成讨厌的黑头和粉刺,脸色也变得蜡黄。

  导读:冬天时常会有一种沉闷的感觉,甚至有点垂头丧气,就连肌肤也都变得没有了活力和生机。想要让肌肤重新找回美丽,那么平时的护肤步骤,如清洁、涂精华液到防晒等,都应该做得更有技巧。

  如何让皮肤保养走出冬日的低靡期?保证皮肤水分充足和加强血液循环等都是关键,学习下面的护肤5步骤,恢复明亮脸色。

正确洗脸才能洗去暗黄

正确洗脸才能洗去暗黄

  第一步:正确洗脸才能洗去暗黄

  早晨起床是洗去睡眠中代谢的油污,晚上则是彻底清洁环境中的脏污喔!早晚清洁当然重要,但清洁时使用的洗面乳也得好好选择。过度去角质的磨砂洗面乳可能会让肌肤角质层代谢过度、造成更严重的出油,而在秋冬换季时,针对容易敏感或乾燥的肌肤, 更推荐使用100%不含皂硷的保湿洗面乳,更不易造成刺激过敏反应!

  注意:

  洗脸是每天早晚都要做的事情,然而在这种看似简单且基本的日常清洁动作中,却隐藏了许多让肌肤老化的杀手:

  1、洗脸动作力道过重,用力拉扯肌肤导致细纹产生。

  2、过度洗脸造成肌肤干燥紧绷,进而出现局部细纹。

  3、清洗力道太小,皮脂残留于脸上,过段时间变成氢化物质,不只造成肌肤老化,形成黑斑和细纹,有时还会引发红痒敏感。

  4、卸妆顺便按摩,花太多时间在按摩上,只会让肌肤越来越干燥。

战胜循环不良

战胜循环不良

  第二步:战胜循环不良,恢复脸色红润

  除了美白防晒工作不完整、角质无法正常代谢、甚至是胶原蛋白开始糖化之外,当体内细胞处于缺氧状态时,也会造成肌肤暗沉无光!最明显的例子,不妨回想每次熬夜过后,隔天脸色都会有点腊黄、甚至带点青紫色,这是因为血液中携带过多的废气、缺少新鲜氧气因此呈现暗红色,一旦接触外界光线照射,就会让人显得面有菜色!

  对策:

  针对血液含氧量不足造成肌肤暗沉时,可以利用脸部按摩产品,搭配按摩手式加速血液循环,或是选择可以帮助细胞携带氧气的成分,藉由保养品改善循环问题,让脸色较为红润!倘若妳时常熬夜、压力过大或是缺乏运动,甚至可将美白按摩霜取代面膜当作隔天的急救品,一方面透过按摩将美白成分送进肌肤,另一方面还可借着其中的精油成分,舒缓疲惫肤况,有助后续保养品的吸收。

美白精华后,用乳液保湿锁水

美白精华后,用乳液保湿锁水

  第三步:美白精华后,用乳液保湿锁水

  经过一整个夏天的冷气房荼毒,我们的角质层保水力下降,到了秋冬就会难以锁住水分。美白的产品本身就会导致皮肤干干的,因此在用完美白精华后,务必擦上乳液来保湿,既轻薄又锁水。

  小tips:

  由于冬天皮肤易干,脸上的保养品挥发的量也比较多,所以在全脸保养后,可加再用1~2滴美白精华,加强在斑点处划圈按摩,促进吸收。

UVA防护第一

UVA防护第一

  第四步:UVA防护第一,搭配抗氧化更佳

  冬天日晒强度虽然转弱,但是有句俗语说:“冬阳猛于虎”,这是因为UVA的威胁丝毫没有减退,因此无论晴雨,每天外出都要记得防晒;防晒係数SPF30/PA++起跳,且最好添加抗氧化成分,更能防御环境刺激,保护肌肤,肌肤偏干的人,可以选择质地较保湿的防晒乳。

重视晚间清洁

重视晚间清洁

  第五步:重视晚间清洁,避免狂出油

  不少上班族都发现冬天熬夜加班后,第二天早上脸上就哗哗淌油。其实,干燥和出油的根本原因一样,都来自于熬夜导致的水分流失。如果你熬夜时出油很严重,建议你睡觉之前还要特别来一次清洁,再做一遍基础保养。因为晚间清洁没有做好,分泌过于旺盛的油脂会堵塞毛孔,就会形成讨厌的黑头和粉刺,脸色也变得蜡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