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带你看《新闻联播》七十二变

2011-10-10 14:43:17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近日,作为电视节目标志的《新闻联播》全面改版,在主体更换风格的大前提下走“体现清新风,吸引年轻人”的时髦路线,此举得到了社会上的强烈响应,尤其是两位主持人的更换更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看到欧阳夏丹和郎永淳搭档主持的《新闻联播》,大家都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欧阳夏丹更是被网友狂赞为《新闻联播》史上最美女主持。

  从《新闻联播》开播以来一直是作为中国人标准形象来定义的,尤其是主持人的形象更是代表着十几亿国人的共同取向。所以《新闻联播》在发展的这几十年里依据国人审美的变化很明显的呈现了三段式的结构。作为第一代的主持人李娟和赵忠祥以黑色衣服配上庄重严肃不苟言笑的面孔出现在国人的面前。而第二代主持人以罗京李修平为代表,一身中性的打扮和似笑非笑的表情迎合和当时的总体追求。作为现下的审美趋向和国人的需要这种不讲变化、不求亲切的主持风格也越来越得到了国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反感。那么这次欧阳夏丹和郎永淳的这种清新活泼又不失内涵的主持风格就迎合了国人的需要。所以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

  其实这种变化不只是在《新闻联播》上,清新自然又不失内涵的风气早已经在我们生活之中蔓延,由于在90年代末期到21世纪初这段时间,中国的价值观受到国外的强烈冲击,不少人迷失于其中,各种稀奇古怪的装扮和表演层出不穷,那些渴望新意和引人注目的现象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追捧。但是这种没有根基的表演终究还是要落幕。审美上的疲劳再也遏制不住国人向相反的方向也就是清新自然又耐人寻味的审美取向转变。于是在社会上一股倡导回归自然追求清新活泼的风气重新登上了舞台,并迅速在各行各业蔓延开来。

  而与审美取向直接相关的美肤行业率先受到了冲击,那些崇尚浓抹重彩的护肤理念第一次被崇尚清新自然的理念所取代,现在在护肤品行业已经蔚然成风。欧阳夏丹受到热捧就是明证。而作为这种风气的倡导者和坚守者的小青护肤品也就在这种风气中逐渐壮大并有了今天的成就。

  小青护肤品的成功说明了一点,世界在变化,人们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但是有一点却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对美的无限追求。小青也就是认准了这一点,在跟住时代潮流的同时始终把提升美的内涵放在了第一位,这比那些只注重新奇来博人眼球的化妆品无疑高出了一大节。所以小青才会在优胜劣汰中顽强壮大。

  现在《新闻联播》的改版更是说明了这一点,这种清新自然的格调成功的抓住了美的核心,那么就算会七十二变的孙猴子被抓住了把柄也休想逃过如来佛的掌心。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