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斑的原因 揭秘女性长斑的根本原因

2015/4/24 13:50:37 作者:F1-li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长斑点要当心。中医认为,皮肤与脏腑、经络、气血等有密切关系,只有脏腑功能正常,气血充盈、经脉通畅,机体、容颜才不易衰老,肌肤光洁细腻,不会产生斑点。

脸颊长斑的原因


肝斑
肝硬化、肝炎、肝功能不健全等肝病,所引起的皮肤黑黄和面部色素沉着。(中医称为肝气郁结型:是指忧思郁怒,情志不遂影响肝的疏泄而滞结成斑)
妊娠斑
激素水平不稳定。理论界论证雌激素过高可刺激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颗粒增多,黄体酮能促使色素沉着。妇女在怀孕期黄体酮和雌激素增多,因内分泌变化而出现斑点。另外脑垂体、肾上腺、性腺及甲状腺对分泌黑色素的多寡都有很大的影响。(中医称为肾虚火燥型:是痣妊娠分娩,房事过多,久病耗伤至阴精亏损,水不制火,火燥面颜而致斑。)
蝴蝶斑
常常发生与鼻及两面颊部位,形式蝴蝶。长期精神紧张、抑郁、睡眠不足,疲劳会使皮肤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下降,而导致面部晒斑和黑斑的发生。(中医称为脾虚血弱型:是指劳倦过度,饮食不节,思虑伤脾,湿热交阻于面而结成褐斑)
日晒斑
长波紫外线照射可使皮肤变黑(称晒黑现象),中波紫外线,能使皮肤深层受到灼伤,引起皮肤发红,起疱(称晒斑现象)。紫外线过度照射是色素剧增并沉淀成色斑的重要原因。皮肤受到紫外线强烈照射,皮肤自我保护功能便发挥作用,会制造大量黑色素以抵抗紫外线的侵略。色素沉着在脸上留下难看的色斑或使雀斑加重。(中医称为风热蕴肤型:是指日光曝晒,风热毒邪蕴积肌肤而淤结成斑。)

上一页123下一页

    脸颊长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