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白无常纹身有什么含义 探究黑白无常纹身的讲究及忌讳

2015/9/3 12:53:21 作者:O1-hongy… 来源:yxlady
黑白无常纹身
民间有黑白无常鬼,黑无常身穿黑衣,头带黑帽,上写天下太来或捉你来了四个大字;白无常穿白衣,带白帽,上写一见生财或你也来了四个大字。关于它们的传说有很多。

民间有黑白无常鬼,黑无常身穿黑衣,头带黑帽,上写天下太来或捉你来了四个大字;白无常穿白衣,带白帽,上写一见生财或你也来了四个大字。关于它们的传说有很多,这里就不做介绍了。

白无常和黑无常人们并称无常二爷,是专门捉拿恶鬼的神。黑无常列入十大阴帅之列。而白无常则笑颜常开,头戴一顶长帽,上有“你也来了”四字;黑无常一脸凶相,长帽上有“正在捉你”四字。为什麽无常有黑白之分呢?想来有这麽几个原因:首先,宗教中的神,很多都具有人间性,捉拿恶鬼,不能一天到晚只有一个司此职,总得轮个班吧,不然,一个神司此职,长期是受不了的。因此,白天一个,黑夜一个;其二,从黑白阴阳来讲,才符合道教阴阳说;其三,从很都民间传说故事中分析,白无常多为惩治那些“不够称”的,而黑无常是专拿链子、镣铐捉拿恶鬼的。  

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