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孔被抠大了怎么办  三分钟科普关于抠鼻子那些事

2015/10/27 22:20:48 作者:O1-guowe… 来源:yxlady
鼻孔被抠大了怎么办
很多人为了鼻部的干净就经常用手挖鼻,殊不知这样会让你的鼻子处在危险之中,有些挖鼻的人也担心经常挖鼻子会让鼻子变大,那么,挖鼻孔到底会不会让鼻子变大……

著名作家张爱玲说:“坐在电车上,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尽多相貌堂堂,一表非俗的,可是鼻孔里很少是干净的。”很多人为了鼻部的干净就经常用手挖鼻,殊不知这样会让你的鼻子处在危险之中,有些挖鼻的人也担心经常挖鼻子会让鼻子变大,那么,挖鼻孔到底会不会让鼻子变大、挖鼻孔好不好?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一、经常挖鼻孔鼻子会变大吗
鼻孔是生来固定的,后天不会增大。当然有炎症也可以使鼻子变大,不过那是暂时的。也不会变小。经常挖鼻子虽然不会使鼻孔变大,但可能会使鼻粘膜受损,从而减少了鼻子自我防御功能,可能会导致鼻腔的炎症发作,和干燥性鼻炎等等鼻子疾病。所以不要经常挖鼻。
二、挖鼻孔好不好
以手抠鼻孔或拔鼻毛,不但不文明、不雅观,还有损健康,应注意克服。我们的鼻毛对吸入空气起着滤过清洁的作用,若拔除鼻毛,无疑是将鼻子的防卫自动解除,其结果是细菌、有害尘埃直接进入下唿吸道,引起下唿吸道的感染。此外,拔除鼻毛后,毛囊受损,细菌乘机侵入,可引起鼻疖发生。
很多人抠鼻孔或拔鼻毛,是由于鼻内有干燥、烧灼或瘙痒感所致。大家知道,人的手指甲缝中,经常有许多污垢,其间的病菌更是不计其数;指甲坚硬而锋利,抠鼻时,稍不小心就会损伤鼻前庭的皮肝或粘膜,造成出血,并将细菌直接引入伤口,引起鼻疖;再反复揉搓,抠挖,可造成细菌扩散,甚至引起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终危及生命。
反复抠鼻孔,使鼻前庭皮肤反复受损,反复修复,局部皮肤增厚,结痂,十分难受,甚至会有皮肤、粘膜恶变的可能。可见抠鼻孔的危害性不可轻视。虽然从道理上说,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不良习惯,但在不知不觉中,又忍不住会有这种行为,因此,对于各种鼻病造成的鼻内不适感应及时处理。

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