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常嘴唇的颜色是怎样的 六个信号让你秒懂正常唇色

2016/5/8 22:00:27 作者:CYL-z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正常的嘴唇颜色是什么样的?嘴唇是一个人面部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我们每天吃饭、喝水、说话都需要用到嘴唇。但是你知道吗,通过嘴唇还能检测一个人是不是健康...

正常的嘴唇颜色是什么样的?
嘴唇是一个人面部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我们每天吃饭、喝水、说话都需要用到嘴唇。但是你知道吗,通过嘴唇还能检测一个人是不是健康。正常人的嘴唇红润,干湿适度,润滑有光,如果身体有问题,嘴唇会及时给你信号。
一、上唇颜色黯红、苍白预示大肠健康问题
上唇颜色焦枯发焦或黯红:
为大肠病变,并伴有肩膀不松爽,口臭口疹、喉咙不畅、耳鼻不通等症状。
上唇苍白泛青:
为大肠虚寒,泄泻、胀气、腹绞痛、不寒而栗、冷热交加等症状间或出现。
对策:大肠出现问题,应该要适当调节肠胃,多吃对肠胃有利的食物。例如大肠虚寒,应该温补。药可以选择木香、莲子、肉豆蔻、诃子、人参、干姜、肉桂、吴茱萸等等。
二、嘴唇为青黑(紫)色
如果嘴唇长期出现青紫,现代医学将其称之为“紫绀”,预示着你的心脏可能存在问题,长期如此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某些呼吸系统的疾病也可出现口唇缺少光泽、不够红润的变化。

常见不适:胸闷、爱叹气、胸部偶有刺痛、恶梦等。

防治方法
1、如果你很少运动,那么,每天的30分钟慢跑会彻底改变你的唇色
2、强烈建议每天饮用1-2汤匙的山西老陈醋,这绝对能让你青黑色的唇在一段时间之后发生改变。老陈醋本身除外其他作用,也有柔和的活血化瘀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3、如果有吸烟情况,最好能够减少吸烟量。体内的尼古丁还是少点好。

123下一页

    正常嘴唇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