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途 原来还能这样用

2017/5/31 15:17:58 作者:U2-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途
不同种类的精油保质期不同的,木质类、树脂类和花朵类一般不开封的话常温避光的情况下可以保存3年以上,香料和药草类不开封一般也可以保存2年左右,柑橘类的保存期...

不同种类的精油保质期不同的,木质类、树脂类和花朵类一般不开封的话常温避光的情况下可以保存3年以上,香料和药草类不开封一般也可以保存2年左右,柑橘类的保存期限较短,应尽快用完。

开封后就看您使用的频繁程度,经常打开瓶盖的话精油接触空气后会加速其氧化,保存期限就会变短,一般建议是柑橘类的开封后要在三个月到半年内用完,其它种类也要在一年内用完,如果和基底油调和成了按摩油则应该在一个月内用完。

平时的保存方法也很重要,保存不当保存期限会变短的。虽然放冰箱冷藏室里可以一定程度延长精油保存期限,但是很多精油低温下会改变性状,比如凝固或者产生絮状沉淀什么的,如果在室温下会慢慢恢复液态就没问题,否则就不要再使用了,

建议可以把暂时不用未开封的精油放冰箱,已开封要经常使用的就不要放冰箱了,否则经常由冰箱中取出回温会造成温度频繁剧烈变化,这样反而会缩短精油的保存期限;

精油最佳的保存环境是避光、温湿度变化不大、尽量不要靠近热源和辐射源,比较理想的方法是放在实木的小盒子中,现在也有不少这样的专门的精油木盒出售,注意买那些实木制的手工打磨的,内面绝对不要上油漆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