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7种脸型和眼镜的适配性 你也可以这么美

2017/8/7 23:5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无论是出于实用还是装饰,眼镜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太能缺少的一种用品。在选择眼镜过程中,不光要注意镜片的实用性,镜框与脸型的搭配与否也很关键,一起来看看。

许多人觉得戴眼镜不美观,大多是不会选择一款和自己脸型相契合的镜框,合适的镜框能起到修饰脸型,遮掩不足的作用。那么如何选择一款合适又美观的镜框呢?挑选镜框时有哪些必知的小技巧呢?一起来看看吧。

长方形脸,这种脸形轮廓一般会很深,鼻子长,脸部的长度大于宽度,应该选择圆形的大框。

圆脸,脸形棱角不分明,下巴平滑,饱满的额头,如果再戴上圆形的复古镜框就会显得呆呆傻傻的,应该选择有棱有角的长方形镜框。

菱形脸,额头窄下巴尖,同样又是棱角分明的情况下,可是选择半框,猫眼形,椭圆小框眼镜。

方形脸,棱角分明,宽额头,方下巴,适合戴上弱化棱角的圆形或椭圆形镜框。

心形脸,尖下巴,宽额头,宽颧骨,狭长的方形镜框,无框都能改变脸上半部分的宽大的既视感。

国字脸,高颧骨,宽下巴,宽额头,用大圆框眼镜可以修饰有棱有角的脸部轮廓,切勿选择方形镜框。

鹅蛋脸,这是标准的脸型,几乎所有的镜框都适合,但过大或过小的镜框也不好。

总结了基本脸型和镜框的关系,可以发现在我们挑选镜框时,只要避免以下几点就可以挑选到自己喜欢的镜框。第一,不要在选择和自己脸型相似的镜框,棱角分明的就不要选择长方形眼镜,圆形脸不要选择圆形镜框。第二,脸部在某个方向上过长或过短,就用镜框来修饰它,从视觉上减弱它的长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