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植发能保持多久 移植自体毛囊不会脱落

2017/8/9 21:07: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植发这种新型的医学毛发种植技术,很多人怀疑做完手术之后,移植的头发会不会掉落,效果能维持多久?一般而言植发是通过自体毛囊进行的,只要存活成功是不会脱落的。

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秃顶的人群,只有在前额和头顶这两个地方脱发,而其两侧和后脑则一般不会掉发。这是因为我们的人体的雄性激素影响不到这两个地方的毛囊发育。

而由于易脱发位置的毛囊会随着时间和激素的减少而萎缩老化,因此我们经常会看到地中海型的突发状况。而现今的植发医学技术,就是取自我们后枕处的健康成熟毛囊,再将它们移植到需要治疗的区域。

因为这项手术属于自体毛囊细胞移植,是不会发生排斥和刺激的,因此植发的效果可以长时间维持,甚至永不脱落。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的头皮会在植发之后进入生长重启周期。因此在术后的半个月到三个月之间会出现掉发换发的状态,遇到这个问题不必过于担心。它是属于一种正常现象,要收到完美的成效一般到等到一年以上才能看得出来。

一旦移植的毛囊成功存活,就可以在新的区域内保持正常的生理状态。以正常的生长周期和速度,强化发根,滋养发尾。一般是不存在坏死、变质等问题的。即使如此,术后做好头发的养护工作也使极为重要的。手术之后的两天之内不可以让头皮沾水,即使很痒也不可以。在48小时之后,可用温和性的洗发水进行洗发。

如果出现轻微的渗血现象,可以使用成分只有1%的弱性双氧水进行消炎去除血块。但是出血过多的话,就要用绷带纱布进行包扎止血了。此外,还要经常用生理盐水清理伤口,让其保持湿润,促进毛囊的成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