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结块怎么办 解决头发问题只需四招

2017/8/9 21:32: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结块头皮屑结块方法
很多人会因为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和洗发误区,头皮角质层大量脱落,结块,造成雪花纷扬的状况。因此建议大家在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减少洗发次数和剂量。

所谓头皮屑其实就是头皮中老化脱落的角质层细胞。在正常情况下,每一个人都会有头皮屑,但是会很少,也不明显,因此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我们的头皮遭到了外界的刺激,就会造成大面积的角质层大量干化脱落,甚至结块掉落,使得头发上沾满的大片皮肤废屑。而之所以会出现头皮屑结块的现象,一方面,可能在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上。

经常吃一些富含油脂的高热量、高脂肪类食物,又缺乏运动。长久下来,成为肠胃分解消化功能下降,导致头皮分泌过多的脂类物质。当清洗不干净是时,就会造成头皮角质层的受损。

另一方面,可能是不当的洗发方法,使用过多的洗发水,过度清洁下,对皮肤产生刺激,进而分泌大量的油类堵塞毛孔。因此对于这个问题,一定要逐步减少洗发的次数和剂量,虽然短期之内还会有头屑烦恼,但是坚持下例问题就会彻底得到根治。

综上所述,结合以上的病因,也要相应采取有效的措施来预防头屑结块的产生。

建议一: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油炸、咸辣、酒类、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做到饮食清淡,营养均衡。

建议二:建议多吃一些碱性食物,比如蔬菜、水果、海带、牛奶等等。

建议三:在平时洗头发时,切记不可以用温度过高的热水,以温水为宜。另外,也不可以用冷水冲洗,冰冷的水会使得毛孔收缩,导致表皮深处的污垢难以清除。

建议四:千万不可以直接将洗发水倒在皮肤上,没有经过稀释起泡的洗涤剂对头皮会造成极大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头皮屑结块头皮屑结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