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阳穴发胀怎么回事 亚健康状态已找上你

2017/9/4 11:07:17 作者:YUl-zhuc…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太阳穴发胀发痛,这是一种经常出现的症状,我们在生活与工作中常常被其困扰,扰的人们心烦意乱,大家都习以为常不太重视它,但小毛病往往隐藏着大问题。

太阳穴发胀就是大脑疲劳的表现,形成原因一般有两个方面:来自身体的疲劳与不适,过度使用大脑,或者不正确的习惯使大脑的缺少必要的营养成分,导致的大脑的疲劳;再则就是心理方面的,社会的快节奏,让工作既要脑力又要体力,父母的赡养,孩子的教育,使我们的压力不断的增加,精神高度紧张,大脑不停歇的工作,压力大了,脑袋自然就胀。

对于太阳穴发胀发痛这个病,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体验,给自己的生活与工作都带来过影响,但很多人都不太重视,不要感觉太阳穴发胀发痛是小问题,忍忍就过去啦。

太阳穴乃是人体重要穴位,骨板薄,骨质脆,易骨折;内有丰富的血管,容易破损,造成颅内出血,事实上,太阳穴是人体的致命危险区。所以,对于太阳穴发胀发痛,早查找病因,越要早治疗,对自己越好。

当然,一般疲劳引起的太阳穴发胀发痛,我们还是可以使用一些方法来缓解的:

按摩法: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在太阳穴上,轻轻的的揉动,同时闭上双眼,三分中左右就能减轻症状。

冷热敷法:感冒引起的太阳穴发胀发痛可以用毛巾加温水敷,发烧引起的太阳穴发胀发痛冷敷效果更好。

还要注意饮食,多吃清淡的,维生素丰富的,含钙高的,含淀粉质的食物,不要去多吃发物,禁烟忌酒;重要的是多休息,让大脑有效的得到休息,缓解外界对大脑的刺激,只有好身体,好头脑,才能更好的工作,学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