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很硬怎么办 教你两个小妙招完美解决

2017/9/14 8:42: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喜欢烫发的女生,都会发现每次烫发后,发质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变。而头发突然变得很硬,是烫完直发后经常会出现的状况。那么,遇到这种状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尝试变换各种风格的发型,是大部分女生都喜欢做的事情,长的、短的、直的、卷的,甚至是各种色彩,只要流行,就有人乐此不疲。但殊不知,每次烫发和染色后,都是对发质的一次考验,不论是选择哪种方式的烫染,都会或多或少地引起发质的改变。

尤其是很多烫直发的女生,烫完后多数会发现,头发变得比以前更硬了,这是因为高温和化学药剂强行改变了头发的毛囊结构。头发变硬后,不仅看起来不太自然,且造型也变得困难。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办法一:发膜+小苏打

发膜是给头发快速补充营养的有效方式之一,同时还能滋润发丝,修复受损的发质。而如果在发膜中加入一些小苏打,更能起到软化发丝的作用。若是烫染过的头发,至少每周得做一次发膜。

办法二:醋+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促进头发生长很重要的物质,外用于头皮,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补充头发因烫染而流失的营养;而醋的使用,能强效出去头皮的污垢和头皮屑,更有软化发质的作用。长期用醋加维生素E洗头,能让发质变得健康,润滑。

而使用方法也相当简单,只需在一盆水中,加入半碗醋,再把两颗维生素E胶囊剪破,将其液体滴入水中。然后将头发整个没入水中,让其侵泡5分钟左右,然后再起来擦干水份即可。此法也可以在每次正常洗头后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