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选对洗头水很重要

2017/9/28 12:03:13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的体制是有差异的,发质也是如此。有些人每天都会洗头但还是有很多头皮屑。而引起头皮干燥头屑多的问题是多方面的,洗头水的选择和饮食作息习惯都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生活中有一部分的人发质很干燥,这种发质的人头皮屑非常多,尤其是在梳完头发之后衣服上都是头皮屑。不仅自己的身体感觉非常的不舒服,还要因为担心他人的目光心理上也遭受到伤害。其实如何解决头皮干燥头屑多并不难,主要从两方面入手,首先是洗头水的选择。头皮干燥的人应尽量选用补水保湿类型的洗头水,洗完头发后再使用护发素做进一步护理。

接下来是饮食和作息问题,在饮食上多食用碱性食物,例如海带、豆腐、以及洋葱,水果牛奶也要多吃。少吃酸性食物,例如鸡肉、牛肉、以及猪肉。尽量避免食用高温油炸食品,高甜度的巧克力和乳酪也要少吃。在作息上要做到早睡,因为晚睡和熬夜会对人体的分泌物产生影响,这些都与皮肤和发质的好坏有关联。

除了以上的解决方法外,还需要从其他方面入手。首先是对于头发的保护,属于这种发质的人,生活中尽量避免染发拉发等进一步造成头皮损伤的行为。在运动之后会大量的流汗,要做到及时的清洁。清洗头发时尽量选用温水,每天要勤洗头才会保持头发的洁净。

属于这种发质的人也要适量的额外补充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能对发质产生影响,虽然人们生活中可以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但这样获得的量不足以满足需求,所以头皮干燥的人可以适量的服用维生素E。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