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导致脱发怎么办 两点建议教你养护头发

2017/9/30 14:5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脱发掉发问题,其实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一般如果你平时作息习惯不好,经常通宵熬夜。那么很多可能就会导致身体新陈代谢的紊乱。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持每天睡眠充足。

来源:站酷

在现代社会中,由于学习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往往都会熬夜通宵。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不仅会让你的精神不振、大脑疲乏,还会打乱头发的正常的生长周期,导致脱发掉发的问题。

一般而言,我们在护理自己的发丝时,不仅仅只是考虑到平时的洗护,还不可以忽略自身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我们每天的睡眠质量是和身体的各种机能运转息息相关的。一旦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发质受损的大问题。

来源:站酷

建议一、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对于成年人来说,之后保持一天7-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才能让你的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维持在稳定的水平,才能让你的内分泌和毛发生长维持在良好的状态。建议大家一定要把握好从晚上22点到凌晨2点这个时间段的“代谢高峰期”。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让你第二天醒来精神饱满,肌肤光泽有弹性。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建议二、

在平时洗护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细节上的事项。如果在炎热的夏天,因为我们的汗腺分泌出比较多的油脂和汗液。所以建议大家每个星期洗3-7次就可以了。

而在寒冷的冬天,一般不超过3次,不然很容易出现头屑、干痒等问题。另外,在洗头的时候还要注意水温的控制,尽量和自己的体温相近。而且千万不要使用添加了强碱性或者脱脂性物质的洗发水,不然很容易让你的发丝变得枯黄、毛躁、分叉,甚至脱发。

不仅如此,在日常的一日三餐中也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和均衡。多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