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植发后能带帽子吗 正确护理很重要

2017/11/11 11:31:12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朋友由于先天遗传或者后天的护发方法不恰当,很早就开始掉大量的头发。植发是改善这个问题的一个很好的方式。但是,植发后的护理和恢复十分的关键。

来源:站酷作者:Nick Starichenko

对于手术后恢复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就是能否戴帽子。植发后不是不可以戴帽子,而在要在合适的时间戴帽子。下面就一起来分析一下植发后戴帽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其实植发并没有朋友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而是要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手术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并且植发后要留下创口。手术后留下的创口要保持通风才能好的更快。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戴帽子的话会阻碍空气的有效流通,不利于伤口的恢复。做完植发留下的创口很容易被感染,就算是新买的帽子,表面上看起来十分的干净和漂亮。但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存留着大量的微生物和细菌,它们接触到伤口就会造成伤口的感染。有些朋友做完植发一周左右后,部分的伤口已经开始结痂了,这个时候可以放心的戴帽子吗?当然不是。

来源:站酷作者:Neyman Kseniya

比如说在冬天气温非常低,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毛呢的帽子,这种帽子具有一定的厚重感,戴在头上会有一种明显的压迫感,这种压迫感同样会给伤口带来不利的影响。什么时候才能没有顾虑的戴帽子呢?大概植发后半个月就可以戴帽子了。帽子的选择上也很有讲究,不要太厚重,尽量选择透气性强的帽子。

在材质上,尽量选择纯棉的帽子。帽子一定要保持干净,每戴一次就要清洗一次,注意要把洗衣粉冲洗干净。帽子也不要戴的太久,一个小时左右就要摘下来一次,让头皮透气。另外不要剧烈运动,汗液也会刺激植发后留下的伤口,会产生疼痛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