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的注意事项 教你如何变得更健康

2018/3/3 9:35:12 作者:YUd1-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和其他保健项目相比,熏蒸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较少,但随着技术的发展,熏蒸的好处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可以作为日常身体养护的熏蒸。

熏蒸可能很多人比较陌生,这是一种治疗的方法,属于中医治疗。这种方法主要是利用煎煮的中药材所散发出的气体,同时配合着机器使用,来治疗疾病。只是这种方法虽好,却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不然一不小心就可能损害健康。

一般人也可以做熏蒸,因为熏蒸不但能治病,也能疏通身上的筋骨,还有美容的功效。其实主要的原理就是通过散发的热气来排汗,将身体里的很多脏东西排出去,特别是对于有风湿病的老人来说,做熏蒸可以缓解疼痛,增强抵抗力。

需要注意的是熏蒸的时间,吃饭前和吃饭后一小时之内都不允许熏蒸,并且刚开始熏蒸时,温度一定要适宜,否则有可能会觉得不舒服。等待到一定时间之后再慢慢地升高温度,升高的温度也要看个人的承受能力,不要一下子增加太多。

每次做熏蒸,时间一般都要控制在一小时内,否则身体的水分流失的太多会让人昏过去。同时熏蒸之后不能立即站立,不然有可能让人觉得头晕不舒服。如果不幸晕倒的话,赶紧补充一点糖分,喝点糖水,缓解一下自己的头晕。

如果只是想要美容的话,一个星期做一次熏蒸就可以了,因为做的次数过多会伤害到皮肤。如果是为了治病才做熏蒸的话,就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每天都做一次熏蒸。而且虽然熏蒸有很多的优点,贫血人士和患有肺结核的人不能做这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