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有多长 不想浪费该如何巧妙利用

2018/3/15 19:23:12 作者:M214-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可以说是女人一生都在追求的好货了,上至一两百一支的贵妇级口红,下至几十块的平价口红,大家在收藏时都乐不思蜀。但是,口红的保质期你注意过吗?

来源:图虫作者:-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化妆早已成为常事,许多小仙女都觉得不化妆就如没有穿衣服一般。不过要说到化妆的精髓,可就要数口红了。口红不仅可以让整个人变得精神也可以提升气质,甚至有的男孩子就靠涂口红与否来判定自己的女友是否化妆。既然口红这么重要,小仙女们又这么喜欢,在使用与收藏时,又该注意什么呢?口红的保质期你知道吗?

来源:图虫作者:-

一、未拆封

未拆封的口红保质期可以说是相当长的,国际上的标准是五年,国内为三年。那么未拆封的口红该如何收藏呢?

1、放置于阴凉干燥处。

2、在极冷或者极热的情况下,采取一定的保护措施。比如,东北的小仙女在冬天肯定要将口红置于暖气房内,而海南的小仙女们在夏天可要将口红放在冰箱里。

来源:图虫作者:-

二、拆封口红。

口红虽然只有一点点,可小仙女们的嘴巴更小。哪怕天天涂,一支口红恐怕也得一两年才能见底。爱美的小仙女又怎可能只有一支口红,对于那些拆封了的口红,又该如何处理呢?

1、将口红统一放置在干净的化妆包内,避免和眉笔、眉粉等有碎屑的物质混合。

2、极端天气下采取保护措施。不要将口红放置在衣兜里,衣兜气温高,导致口红发生质变。

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赠送给朋友亲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口红作为女孩子的“好朋友”自然要用心对待,即使它的保质期长也还是要尽早使用,特别是开了封的口红。今天看了这么多口红的保养方法是不是有所收获呢,收集口红是一种爱好,但保养好自己的口红就是一种艺术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