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蜈蚣辫的编法图解步骤 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2018/3/17 10:31: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必每个女生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参加各种聚会却苦于不知道怎么DIY发型,想要美美的参加聚会又不想太过于复杂的发型,那么蜈蚣辫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辫子的编法多种多样,但是不管哪一种辫子都不失时尚,今天想要教大家的是一种蜈蚣辫的编法,不仅简单易学、操作简便,而且可以提升你的气质,打造出一种知性优雅的感觉,让你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聚会场所。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学习吧!

一、为发型奠下基础

先用梳子将头发梳理通顺,可以先将两鬓边的头发预留出来,以备后面编织用,然后从头顶中间取出一束头发并将之分成三股,就像编麻花辫一样的最普通编法开始编织,即将第3股越过第2股放在中间,然后将第1股越过第3股放在中间。

二、编织出轮廓

编完一轮之后,开始从两边加入头发,先从左边取出一小束头发与第3股合并,其余的不动,再继续按麻花辫的编法编织一轮后,从右边取出一小束头发与最右边的一股合并按麻花辫的编法编织一轮。

三、将发型编织完整

继续重复第2步的动作,不断从两边取出一小束头发与最靠边的一股合并之后按麻花辫的编法编织。此处注意不要编的太紧凑了,略松一点才能让辫子看起来不会太死板。

四、让整体更美观

编至一半时便可用发圈扎好,如果想要夹一个发夹装饰的,可以在用发圈扎时将发尾对折扎成一个圈圈,然后将圈圈从后往上翻转并用发夹固定住。如果觉得辫子还不够蓬松的话,可以用手轻轻的拉扯发丝。

一个颇显气质的蜈蚣辫就完成啦!你与气质美人就只差个蜈蚣辫,赶紧码起来慢慢学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