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好隔离霜 给你的皮肤增加一层防护罩

2018/3/20 16:27:12 作者:YUr1-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女孩子都会化妆,在化妆之前除了基本的护肤之外,还有一个对女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的步骤,那就是涂隔离,它不仅能够提亮肤色,还能隔离彩妆和外界带来的危害。

众所周知,有一句俗话是这样说的:一白遮百丑,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个人如果皮肤又白又嫩,那她相比其他皮肤不白又很粗糙的人来说,自然是非常美的。她的皮肤可以无限放大自己脸部的所有优点,遮盖住皮肤其他的瑕疵,让人无法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很多妹子天生没有这样的好皮肤,除了后天的保养之外还会用化妆来增加面部的精致感。

一、隔离的作用

在化妆前,很多人都会用到的一款产品就是隔离霜,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隔离霜的具体作用,也不知道怎么用它,只是盲目跟着化妆品店的导购或者身边的人用,并不会特意了解,其实很多品牌在推出隔离霜时都会打着“隔离紫外线,隔离脏空气,隔离彩妆”的宣传口号。

以上提到的三点也成了很多购买者心目中隔离霜所具备的最基本的功效,其实,隔离霜确实有隔离紫外线的作用,但它的本质不会变,那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到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用到的成分是一样的,它们都可以改变紫外线波长,让原本对皮肤有危害的紫外线转变为无害。

二、隔离的使用顺序

很多隔离霜都对外宣称具有“隔离彩妆”的作用,因而隔离霜是在上妆前洗完脸做完基础护肤后使用的,其作用就是隔绝来自彩妆的侵害和外界脏东西的污染。如果要化妆,大家记得一定要使用隔离霜,这一点非常重要并且必不可少。

但是如果你画的是日常妆或者裸妆,并且皮肤没有什么痘痘、雀斑等比较明显的问题的话,在用完隔离就可以直接上粉底或者散粉了,这样可以让妆容看起来显得不是很厚重。

三、紫色隔离和绿色隔离的区别

除了常规的隔离霜之外,很多品牌还推出了带颜色的隔离霜,一般有紫色和绿色两种,它们除了具有隔离的效果之外,还有修饰肤色的作用,另外,紫色一般还有能够中和黄色,比较适合一般肌肤或者皮肤偏黄的人使用。

而绿色的隔离霜一般情况下比较适合偏红肌肤和有痘痕的皮肤。因为它可以中和脸部过多的红色,能够让皮肤呈现出亮白的效果。而且,有的隔离霜还能够减轻痘痕的明显程度。

四、隔离霜的使用范围

很多人认为隔离霜只要随便涂抹脸部就好,其实不然,错误的手法会导致隔离涂在脸上不服帖,进而会影响当天的整个妆容,所以,为了避免出现上面提到的问题,还是要正确使用隔离。

首先需要在全脸涂上隔离霜,从额头开始,到脸颊、嘴角和下颚都要涂抹到,像嘴角这种容易产生阴影的地方更要照顾到。

接着要使用由内向外推的手法用粉扑来推开,这样可以促进隔离的吸收和贴合。

然后要用粉扑蘸着隔离轻轻按压鼻翼两侧和嘴角,可以加厚一点让这几个部位看起来更加立体。

最后用粉扑将剩余的隔离轻轻按压眼皮,眼角和太阳穴所在的区域也可以照顾到。

需要注意的是,隔离虽然带有防晒指数,但它并不能替代防晒霜,所以在阳光比较烈的情况下出门还是需要涂抹防晒霜,另外,在使用隔离霜后,要记得卸妆认真清洗脸部,以防脸部产生肌肤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