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过期的精油有害吗   这些事项时刻铭记于心

2018/4/5 10:43:12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孩子在肌肤的保养上很有自己的想法,经常会用到各种各样的护肤产品,而精油就是其中的一类,那如果使用过期的精油会怎么样呢?会对人体有什么损害吗?

女孩子在平日化妆打扮的时候都会使用到一些护肤产品,让这些产品时刻滋润自己的肌肤,护肤产品生活中其实有很多,而今天和大家说是精油这款产品,它比较受女孩子喜欢,因为它的滋润效果很不错,可以让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光滑细腻,那么如果使用了过期的精油会怎么样呢?有哪些小事项是我们需要格外注意的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一、使用过期的精油是否对人体有害

正常情况下精油的保质期是在三年左右,如果说过了这个保质期,你还在使用精油的话,精油会在外界环境的刺激下让它本来的功能消失殆尽,人的皮肤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症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所以说过了期的精油尽量还是少用为妙。

二、如何正确使用过期的精油

1、精油过期也不代表它就是废物了,一点循环利用价值也没有,我们可以将它放置在一个瓶子里面,然后加入一点纯净水,这样一来它就变成了一个芬香剂。

2、我们也可以将精油放在洗脚盆里,泡脚的时候滴几滴进去,有利于促进身体里面血液的循环。

三、精油该如何保存才好

1、精油的挥发性还是很强的,所以使用之后必须立马用盖子把它盖好,不能将它直接放在阳光下照射。

2、记住精油在放置的时候要尽量和其他护肤品分开来安放,不然精油挥发之后会影响其他的护肤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