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防晒的危害介绍 六大坏处你都懂吗

2018/4/8 14:0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防晒没什么重要的,顶多只是皮肤变黑而已,不会有多大的影响。要是这么想的话那就是错的了,防晒不重视导致的后果可不单单是变黑这么简单。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233447262368

不管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都离不开防晒这一步骤。而且防晒也属于日常护肤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大多数爱美的女孩子都不会忘记防晒。她们会选择防晒霜、防晒服或者是遮阳伞等等产品达到防晒的目的,很多人都觉得防晒主要目的就是预防皮肤被晒黑,所以大多数晒不黑的女孩子就不选择防晒。

但是如果平时不注意防晒,紫外线就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不防晒会带来哪些危害吧!如果你并不了解这些危害,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接下来的文章了。

来源:站酷作者:Aleksei Potov

1、皮肤被晒黑

由于人体的肤色主要是由黑色素决定,而黑色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皮肤表层黑色素的堆积形成,在形成过程中皮肤还会发生一系列的氧化反应。如果人体受到了紫外线的照射的时候,黑色素细胞当中的活性就会被激发,从而导致皮肤的基底层形成更多黑色素来抵抗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从而使得皮肤变黑。

来源:站酷

2、长斑

平时如果不注重防晒还会导致皮肤受到了过多紫外线的照射,从而使得皮肤为了抵抗这种紫外线的伤害而产生更多的黑色素颗粒来保护我们的肌肤不受伤害。但是这样就会导致皮肤再去强光照射下而产生光合作用,很容易就会使得皮肤长出斑点。特别是原本脸上就会斑点的人群,就会导致斑点的颜色变得更深。

3、过敏

如果没有做好防晒的措施,就会导致皮肤受到了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从而使得皮肤出现了过敏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阳光当中的UVA和UVB成分具有穿透性,它们能够穿过我们皮肤表皮层从而到达真皮层里面,让本来就十分脆弱敏感的人群的皮肤出现红肿、灼伤等过敏的反应。

来源:站酷

4、产生细纹

虽然防晒的表面意义就是为了预防皮肤晒黑,但是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导致皮肤出现细纹。如果被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还会损伤我们皮肤的表层细胞,从而破坏了皮肤自身的保湿功能,从而使得皮肤出现干燥、变色的情况。而且还会导致真皮层弹力受到损害,从而导致皮肤出现了细纹。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069323937185856

5、毛孔变粗大

平时如果不防晒还会导致紫外线长期照射皮肤,从而导致皮肤弹力受到损害,使得皮肤出现了松弛的情况,皮肤失去了张力就会对导致毛孔被纵向拉长。所以平时如果不注重防晒还会导致皮肤毛孔变粗大,特别是鼻子两侧和苹果肌的区域。

来源:图虫作者:240075795626854792

6、皮肤变松弛

除了上述讲到的危害之外,生活中大概有90%以上的人群皮肤出现松弛的情况都是由于不注重防晒导致的。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导致体内出现大量的自由基,从而使得皮肤被过度氧化,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变得十分松弛。

通过上述一番详细介绍,大家是否已经充分了解了不防晒带来的危害了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