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和面霜使用顺序 护肤品你用对了吗

2018/4/20 11:37:12 作者:M8-ma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可以选择的护肤品越来越多,许多护肤小白都不知道正确的护肤步骤,而对于乳液和面霜这两种看起来就很相似的护肤品更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

一、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对于很多护肤小白来说,护肤品的种类太多,分不清各种护肤品的功用和使用顺序这是常有的事。夏天就要来了,相信很多油皮的妹子都会觉得使用面霜之后脸会很油腻,其实在夏天,是可以不用面霜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市面上大多数的乳液和面霜的区别,乳液和面霜的使用顺序,用了乳液之后还需不需要使用面霜吧!

二、面霜比乳液更粘腻

面霜与乳液本来就是本质一样的护肤品。但是面霜比乳液会粘稠和油腻一些,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夏天只用乳液而不用面霜。但是对于一些干皮的妹子来说,可能对于你的皮肤来说,乳液的保湿功能还不够哦。而对于油皮的妹子来说,在夏天面霜就会过于油腻了。而在冬天,就要乳液面霜一起使用了。因为冬天天气干燥,所以单单靠乳液是不够滋养的呢。

三、乳液和面霜的使用顺序

那么了解了什么时候该用面霜,什么时候该用乳液之后,我们也要知道该怎么用它们,使用它们的顺序是什么哦。我们正常的护肤顺序是洁面—爽肤水—精华—乳液—面霜。那就是说,面霜要在乳液之后使用,给之前用的护肤品盖上一个盖子,让皮肤可以好好吸收之前用的护肤品。

而且乳液比较适合白天使用,而面霜比较适合在夜晚使用呢。因为乳液的质地比较轻,白天使用也不会太油腻。介绍了这么多关于乳液和面霜的知识,大家应该也对于怎样正确护肤,怎样正确使用乳液和面霜有一定的了解了,说不定皮肤会因为这一点点的改变而变好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