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给头发做营养怎么做 教你2种效果非常明显的护理方法

2018/4/26 13:25: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长期不做营养就会非常干枯,也非常容易分叉断裂。定期去美容店做营养,价格又比较贵。有些人会舍不得这一笔花销,那么自己在家给头发做营养,也是很不错的。

来源:图虫作者:217575484149727265

头发如果很久不做营养,就算刚洗完头发摸上去头发也特别干枯。头发有时很容易断裂,一根头发还会分成两到三根头发。

头发出现分叉、干枯的情况,就很难梳理顺。而且看起来乱糟糟的如同稻草一样,给人的感觉很不健康和卫生。头发出现了这种情况,你就应该及时的去给它做做营养的护理。若不然,发质就会越来越差,对颜值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许多MM没有自己在家给头发做过营养,都是定期去理发店里做,但是这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今天小编教你自己在家里做营养。

一、利用焗油膏给头发做营养

在家自己给头发做营养,其实也不是很难。首先要把头发用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露清洗干净,用清水把残留的沫子洗净。头发上再涂上一层护发素,停留大约40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

我们可以去超市或者理发店买一盒白色焗头发用的营养膏,用一个适当大小的容器搅拌均匀,把头发涂满静置40分钟再清洗干净。定期这样做,头发就会非常顺滑。

二、利用发膜和精油来给头发做营养

1、利用发膜和精油也可以给头发做营养,发膜和护发素的性质很相近,利用这种方法给头发做营养,可以不使用护发素。

先用清水把头发清洗干净,清洗完的头发一般都会很湿。可以用毛巾擦拭至半干不滴水的程度,也可以用吹风机吹一吹,达到还没有干透也不滴水的时候,就可以给头发做营养护理了。

2、在做护理之前要把营养膏调一下,用的是发膜和护发精油来调匀。把适量的发膜放入一个容器里边,量可以根据自己头发的情况和头发的干枯程度来确定,这一点不是固定不变的。

如果你用的是半小碗发膜的量,可以倒入一碗或者半瓶的精油。如果是较短或者中长款的头发,就倒半瓶的精油。如果是较长的头发,便倒入一瓶的精油。

3、给头发做营养其实也是一种较精细的活,要把头发先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上部分的头发用夹子固定在头顶。下面的头发一缕一缕的涂上调好的营养膏,不要沾到头皮上。可以在发根的地方留出3厘米左右,以免涂到头皮上。

下面的头发涂完,再把固定在头顶的头发拿下来,还是一缕一缕的涂上营养膏。涂完了营养膏之后用手把头发柔搓一下,让营养成分被头发充分的吸收。

4、头发涂完了营养膏之后,长发可以搂到一处绕在头顶。用保鲜膜把头发包起来,大约40分钟左右可以清洗干净。

短头发可以直接包上保鲜膜或者塑料袋保温,到达护理时间就清洗干净就行。

这两种护理头发的方法是小编经常使用的,如果你的头发非常干枯,不妨一周护理两次,头发很快就恢复顺滑柔顺了。之后就可以一个月做一次这样的营养护理了,自己一个人在家就能轻松完成,也是一种比较快乐的动手体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