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一个月能长5厘米吗 几点分析教你如何护理

2018/5/14 9:5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要想在短短的30天之内让自己的头发长长5厘米,一般情况下是不可能的。而且还要注意自己的头皮健康,不要总是使用同一款产品。而且还要经常按摩自己的头部。

来源:图虫作者:262294065160388777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到底我们自己的头发在一个月之内能长多长呢?在这段时间内能增加5厘米吗?不少人刚理完发因为太短的原因担心影响到自身的形象,从而对后面的约会或者面试造成不良的后果。

一般情况下,每个人的毛发生长速度都不一样,根据不同的毛囊健康程度具有不同的生长状况。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头发长得特别慢,那么你就要及早去发现存在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131597935422085246

一、正常毛发成长速度。

根据研究表明,我们人体一天之内只能增加0.3-0.4毫米这个范围内。因此,30天至多只能长到1厘米左右,一年则可以达到15厘米。但是众所周知,我们的头皮毛囊会随着新陈代谢周期而出现老化、脱落、再生的无限循环。所以增加到5厘米在一个月之内是不可能的。要想让自己的秀发尽快长长则需要大家在平时做好护理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57422029128859989

二、保养洗护方法介绍。

不少人都喜欢长期使用同一款牌子和成分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其实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头皮的滋养。建议大家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换一换洗护用品。而且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至少每隔一天洗一次头,每天都要梳理发丝,按摩按摩头部,刺激皮脂腺和毛囊的血液循环,刺激生长。

此外,有掉发脱发问题的人群,还可以使用生姜汁洗发。利用天然的植物成分促进发根的稳固和强健。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打伞出门,避免受到紫外线的侵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