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头发好处多  这些护理小技巧你要了解

2018/5/21 12:59: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一些原因,有些人的头发是比较干燥的,没有光泽。听说用淘米水洗头发有很多好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淘米水洗头的好处,以及分享一些护理头发的小技巧。

来源:图虫

淘米水是很常见的东西,不是什么稀罕物。我们平时做饭的时候就会淘米,这个时候就有淘米水了。剩下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洗碗,作用还是很多的。淘米水还有一个使用小技巧,那就是发酵之后用于清洗头发,它能够带来不少的好处。

一、帮助头发变黑

淘米水当会残留一些白米的矿物质、水溶性维生素,当我们使用淘米水洗头发的时候,它含有的维生素B族就会帮助我们头发里面的色素细胞变得活跃,进而产生更多的黑色色素。黑色素多了,头发自然就会变黑不少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80974

二、营养秀发

我们都知道白米的外皮是含有不少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的,当我们用清水淘米之后,一些蛋白质和氨基酸就会存在于淘米水中。在经过了短暂的发酵之后,淘米水会将蛋白质分解成为氨基酸。洗头时,丰富的氨基酸就能够给予秀发很多营养了。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三、保护秀发

淘米水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因为一开始的淘米水有比较高的酸碱值,这对于我们头发来说比较不好。正确的做法是将淘米水放置一小段时间,等它闻起来微微有酸味了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了。为了秀发,大家要忍耐住酸味使用淘米水洗头。

四、减少掉发,改善干枯

掉发是一件令人很困扰的事情,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在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梳下来一大把头发。不少人坚持用淘米水洗头发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脱发的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加上自己在洗发之后会抹护发精油,干枯现象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