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擦脸后要洗掉吗 一定要了解的护肤知识

2018/5/26 9:41:12 作者:M61A-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用油,它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是一款可以直接涂抹肌肤的护肤品,它的抗皱和保湿效果都不错,那么用橄榄油涂脸后,需不需要清洗呢?

现今社会中的人们更加重视自我形象和身体健康,保持好的皮肤和身材是人们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好身体就要注重饮食,食用油的选择也很重要,现在公认比较健康的日常用油就是橄榄油,这种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酸,有利于身体去除油脂和平和血脂,同时,它也是一种美容油,直接用它涂抹在脸上,有很好的护肤的作用。

一、橄榄油涂脸的好处

1、抗皱

橄榄油有很好的预防皮肤出现皱纹的护肤品,把食用橄榄油涂抹在眼周位置的皮肤上,就能很好的抚平眼角出现细纹,让肌肤恢复之前的活力和弹性,皮肤看起来会更加紧致。

2、美白

橄榄油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C,这两样物质可以有效的让我们的肌肤白起来,涂抹橄榄油到面膜,再进行按摩,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皮肤变白,甚至很多疤痕都会被淡化掉。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白天使用,避免维生素E出现光感反应,造成肌肤变黑。

3、保湿和卸妆

橄榄油是油脂的成分,所以可以起到给肌肤保湿的效果,如果你想卸妆还没有卸妆品,那么不妨拿橄榄油涂一下,它可以很好的包裹住化妆品的物质,然后随着水被冲洗掉。

二、涂脸后需要洗吗?

如果你只是用橄榄油做护肤来使用,那么涂抹的量相对较少,这样的情况是不需要清洗的,我们的皮肤会吸收掉其中的养分,过一会就不会觉得油了。但是如果你把它当卸妆或者面膜使用,那么就需要清洗掉,避免油脂堵塞毛孔,出现肌肤问题。

以上就是橄榄油涂脸的几个作用和使用后是否洗脸的解释,大家可以仔细阅读了解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