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抹护肤品的手法你都会吗  涂不对恐越保养越老

2018/7/15 18:25: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任何护肤品,保证皮肤吸收度高才能发挥护肤品的效果,其中涂抹手法起到至关作用。那么,不同的护肤品涂抹手法都一样吗?化妆水是“抹”还是拍呢?下面我们就来学起来吧!

来源:图虫作者:254151623210958861

一、化妆水篇

说到化妆水,很多女生肯定第一时间就会联想到拍化妆水的画面吧!化妆水真的是用拍打的手法吗?首先,化妆水质地有很多种类,比如:清爽型、粘稠型的等等,难道全部都要拍打这种手法吗?

1、化妆水是用化妆棉拍打还是用手?

用化妆棉或者用手涂抹化妆水都是可以的,只不过手掌上有许多纹路,这些纹路会容易吸收掉化妆水里面的养分。此外,如果手掌不够干净,还会对化妆水造成二次污染,那么,经过手掌的化妆水再拍到脸上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了。而且,化妆棉还具有去除面部角质层的作用,可以让护肤品吸收得更好,因此,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化妆棉来拍打。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61260970076

2、用手拍打是否可以促进吸收?

手掌上有细纹,会吸收掉化妆水中的养分,所以用手掌拍打的效果远远没有用化妆棉拍打的好。涂抹化妆水之前,先用足量的水将化妆棉浸湿,切记两面都要充分浸湿。然后用近视的的化妆棉轻轻地擦拭面部。

若是带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除了擦拭还可以轻轻拍打面部,以达到收敛毛孔的效果。因此,涂抹化妆水的手法并不是只有拍打这种方法,擦拭也是一种好手法。

3、如何判断化妆水已经被充分吸收?

化妆水拍打完毕之后,感觉到化妆棉慢慢变干,那么就说明化妆棉上的水分已经被吸收掉了,此时再摸一下脸部,感觉到倍润舒适即可。使用滋润型的化妆水,脸部经常会有黏黏的感觉,这时不妨试试多拍打几下,让养分渗入毛孔,这样就不会有黏腻感了。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二、精华篇

涂完化妆水就应该轮到精华了,精华可以巩固和增强肌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

1、精华是用拍打的手法还是用按摩的呢?

精华不同于化妆水,是需要用手按摩的。先取适量精华于手心,均匀地点在面部,再用手指按照同一个方向进行打圈按摩,直到精华完全被肌肤吸收。按摩的手法基本就是由下往上和由外往内打圈,易出现暗沉和斑点的部位进行着重按摩。按摩完之后,用双手包裹住整张脸,通过手温来促进养分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256480792565514434

三、乳液篇

上完精华就应该轮到乳液上场了,大家平时都是怎么样涂乳的呢?

1、乳液是应该按摩还是轻拍呢?

乳液一般是用轻轻按摩的手法来涂抹,按摩的时候不是用手掌也不是用指尖,而是用指腹。因为指腹具有弹性,而且力量适中,这样肌肤会感觉到非常舒服。乳液涂完之后,可以在按摩一下,从面部中间往外轻轻推开,直到肌肤完全吸收乳液为止。若是乳液质地比较轻薄,也可将乳液倒在化妆棉上再涂在脸上。

来源:站酷

四、防晒篇

大家都知道防晒对于肌肤的重要性,但是,涂抹方式不对是会影响防晒效果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61766531507290247

1、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的涂抹手法一样吗?

物理防晒霜的分子颗粒比较大,过度按揉会将其揉进毛孔中,容易导致毛孔堵塞,使得防晒效果大打折扣。正确的手法应该是轻拍,拍均匀即可。化学防晒霜就大有不同了,需要肌肤完全吸收后才发挥效果,因此可将化学防晒霜均匀地点在面部,轻轻推开,再以画圈方式按摩均匀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