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放在冰箱里好吗 教你护肤的正确方法

2018/8/15 17:27:13 作者:U7-hanj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女生都会把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在平时工作回家以后,把面膜拿出来,敷在脸上享受清凉一夏的感觉。那么面膜放进冰箱存放是正确的做法吗?

来源:图虫作者:256650280564949214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把面膜放到冰箱里面来存放。我们在很多的综艺节目上也都会看到,非常多保养得特别好的明星会把他们的面膜放到冰箱里面。那么,把面膜放到冰箱里面存放,真的是正确的做法吗?

面膜放到冰箱里面,敷完以后对皮肤会更好吗?接下来小编就来说一说,面膜的正确存放方法,希望你们通过这篇文章能学到更好的敷面膜的方法,把面膜的效果更大化,不要浪费。

来源:图虫作者:256504827202502753

第一,温度低的面膜有助于紧致毛孔。

面膜在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以后,温度就会比常人要低,那么肌肤接触到比较冷的面膜,毛孔就会尽量缩小。所以对于毛孔比较大的人来说,用冷藏过的面膜敷的话,会起到紧致毛孔的作用。所以,用冰箱来冷藏面膜其实是挺好的,也建议你们这样做。

来源:图虫作者:256235120436183210

第二,抑制细菌繁殖。

在常温下是细菌繁殖比较适宜的温度,而冰箱里面温度就比较低,对细菌的繁殖而言,是很差的环境。所以,把面膜放到冰箱里面,可以维持面膜新鲜的程度。大家都知道,面膜尽量要保持干净,湿润的状态。

那么就一定要控制细菌的繁殖,不要让细菌在面膜上,否则你敷面膜的时候,细菌也会对你的皮肤不好。所以把面膜放进冰箱里面,可以更好的存放面膜,也不会使面膜太快变质。

来源:图虫作者:256033729419673702

第三,刚拿出冰箱的面膜,不要直接敷皮肤。

虽然说温度比较低的面膜对皮肤是有好处的,可以收缩毛孔等等,但是当温度太低时,就会导致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锁住,没有办法发挥它的作用,使面膜精华吸收的不好。

所以我建议,如果你急着用面膜的话,可以把冰箱里的面膜拿出来,然后用热毛巾或者温水冲洗一下外包装之后,再把面膜取出来使用。而如果你不急着用面膜的话,你可以提前先把面膜拿出来,放置一段时间,使它温度不要太低之后,再敷面膜。这是非常好的方式,可以使面膜的功效尽量的放大,也不会使它的精华浪费掉。

来源:图虫作者:248664106705617097

第四,可以促进面膜里面精华的吸收。

面膜放进冰箱以后温度比较低,所以敷面膜之前可以用热毛巾先敷一下脸,把脸上的毛孔打开,然后再拿面膜敷在脸上。面膜的精华就可以涌进皮肤深层,这样的话,因为冷热转换的关系,就可以帮助肌肤更好的吸收面膜的精华。

来源:图虫作者:255392877349437657

第五,可以保证面膜有足够湿度和弹性,冷静肌肤。

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冷藏的话,它温度比较低,然后,空气的湿度比外界也会大一些,所以就可以保证面膜有足够的湿度和弹性,营养成分就不会流失,牢牢的锁在面膜纸中。而且在炎热的夏天,面膜经过冷藏,会对晒后的受伤肌肤,起到冷静的作用。因此冷冻过的面膜就可以帮助肌肤晒后进行修复,而且可以降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