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补水擦霜行吗    这些效果你知道多少

2018/9/6 15:09:12 作者:U-dingc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了补水还要不要擦霜,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今天小编就通过补水产品和面霜的不同来给大家分析一下,用了补水之后可不可以擦霜,一起去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39392706850717720

很多女性,尤其是上了年龄的女性,对自己的肌肤会更加的关注,因此会在我们的肌肤上花费很多时间,但是在护理肌肤的问题上,我们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错误,也会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地方。那么今天为了解决大家的问题,小编就来给大家说一说,用了补水之后,还需要用霜吗?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知道普通的补水产品和霜对我们肌肤的不同作用,因此接下来小编将分别说乳液与霜的不同作用,然后再分析补水之后能不能擦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19606792283

一、补水常用产品

对于补水常用的产品,很多人应该都会说是乳液和爽肤水,那么今天我们就以乳液为例,看乳液对我们肌肤起什么作用。

首先,乳液是能够对我们肌肤起到补水的作用,它适合比较湿润的肌肤因为它的补水效果不是特别明显,需要我们长时间坚持使用。才能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嫩滑。但是乳液的刺激性较小,我们可以每天都使用,所以说乳液是我们常常使用的补水产品。

二、面霜

面霜分很多种,不同的面霜效果不一样,所以被大家喜爱。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一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37886148122105

1.保湿面霜

保湿霜比较容易被我们肌肤吸收,容易推开抹均匀。可以让营养的成分长时间的留在肌肤上。且不容易被蒸发,维持肌肤的含水量。另外这种保湿面霜不油腻,因为它的油分含量少。

2.美白面霜

这种面霜也有保湿的效果,且保湿效果还比较好。但是在选择的时候,要选择一些不刺激,不含酒精,比较温和的美白面霜。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963166461952

3.抗衰老面霜

其实抗衰老也是要为肌肤保湿,因为只有我们的肌肤湿润了,才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年轻 。保湿效果好才能促进抗衰老面霜的营养物质更好的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277470868770

4.面霜适用的肤质

一般来说, 干性皮肤适合使用面霜,因为面霜的滋润性更好。另外油性及混合性皮肤适合不含油分的面霜,因为面霜的营养物质容易堆积,这种肌肤的人使用含油的面霜可能会长痘痘。并且在不同季节也要使用不同的面霜。如秋冬季节,比较干燥,所以要选择质地较厚的面霜,而炎热季节,如春夏,适合使用质地清爽的面霜。

来源:站酷作者:Denis Simonov

三、总结

到底用了补水之后还要不要擦面霜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上面已经有结论了,那就是用了补水是可以用面霜的,因为乳液补水的功效没有面霜那么好,可以在使用补水产品之后,再擦一点面霜,使我们的肌肤更加的水润,保湿的效果更加明显。

但是也有一些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如果我们的脸部足够水润了,就不要再使用面霜了,不然可能会物极必反,引起不好的后果。所以用了补水还要不要用面霜,这个问题要因我们的肌肤状况而议。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够帮助你,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