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和洗发水一起洗可以么  如何让功效达到更大

2018/9/29 13:2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发水是酸性,护发素是碱性。因为洗发水的目的是清洁,所以在用过洗发水之后难免会另头发干涩,所以这个时候性质想反的护发素就可以起到一个中和的作用,那么能一起用吗?

来源:图虫作者:263959000642748500

一个人想要拥有让人羡慕的移不开眼睛的气质,除了是由内到外散发出来的自信外,还有就是通过外表的打扮而来的那份美丽。要说到气质如何体现,那就离开不了头发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气质超佳的人都拥有一头非常好看的头发,看起来顺滑无比,而那些头发又黄又干的人就算脸是长得挺好看的,可她的身上就是缺少了那么一点儿气质。

来源:图虫作者:313479518299095091

1. 头发的洗护

如果想要让自己的气质感UP,那就要多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头发了。或许许多人在洗头的时候就是胡乱的洗一下,认为这样就可以洗干净了。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自己的头发慢慢的重视起来,知道了头发的重要性,特别是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多人秃头的情况下,对于头发的洗护就更加不敢疏忽了。那要怎么洗护呢?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2. 混合使用的误区

有一些人是对自己头发比较重视的,但是可能比较懒为了方便又或者是赶时间,在洗头的时候就把洗发水和护发素同时使用。他们认为这样既可以洗头又可以对头发起到滋润作用,可是这种做法真的是对的吗?其实这种为了赶时间而将二者结合在一起的做法并不是让你头发可以达到一加一大于二效果的做法,反而会让两种洗护的效果变差。

来源:图虫作者:258648660128301122

首先就是洗发水是用来清洁头发根部和头皮的,它本身是没有多大的滋润和修复头发作用的,而护发素呢则是用来修复头发的,给头发带去营养,但是它又没有什么清洁的作用。所以如果是按正确的步骤,这样的二者结合是可以让头发变得干净清爽又顺滑,但是若是将两者混合在一起使用就会让它们原本的功效被破坏掉,起不了什么作用。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又或者有没有在使用护发素之前是要先洗头的,并且洗完头后不可以马上就涂抹上护发素,而是要静候两三分钟才可以继续使用护发素,这样是为了可以让二者都发挥出自己独自的效果。而且护发素是只可以涂抹在头发尾部的,不可以接触到头皮,如果将其和洗发水一起使用就会接触到头皮,让头发变得塌塌的不好看。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84385039316

3. 正确的步骤

那怎么样的使用步骤才是对头发好的呢?首先就是将洗发水和护发素一起使用的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另外,想要效果达到更好,就要充分的认识到如何使用好洗发水和护发素。首先要说的是洗发水,很多人在用它的时候就是将它挤在头发上然后搓搓搓,再冲洗掉。这是错的,在用的时候要先将其起泡然后涂在发根部位才是正确的做法。

来源:图虫

而护发素呢,这是要在清洗干净头发后再静止三四分钟,然后均匀少量的涂抹在头发的尾部。如果有条件的,可以用加热帽将其包起来,然后再等个5分钟就可以将其洗掉了。在洗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拉扯头发而且一定要洗干净,因为护发素比洗发水要难冲洗一些,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匆忙洗了就算了。

或许你赶时间又或许你嫌麻烦的用了,但你若是想你的头发变得更好,就快点停止这种做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