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如何更好的护肤

2018/10/10 16:57: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提起面膜,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来说,几乎是离不开面膜的。很多女生会把面膜放在冰箱里储存,那么面膜能在冰箱里放置多长时间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54799914164551684

面膜是我们生活中常用到的一种护肤品,市面上的面膜各种各样,有清洁的、有美白的、有补水的、有祛痘的、有修复的等等。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就喜欢把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上一段时间,然后再拿出来敷脸,那么面膜放在冰箱里有什么好处呢?它又可以放在冰箱里面放多长时间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36393239127662317

一、面膜放冰箱的好处

那么在解决面膜应该放在冰箱里多长时间之前,小编想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面膜放在冰箱里面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这么多人会把面膜放进冰箱呢?

1、可以维持面膜的湿度

大家都喜欢将面膜放在冰箱里面,不仅仅是因为夏天的时候敷脸会有降温解暑的作用,让我们感觉到很舒服,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样做还有很多的好处,比如说可以保持面膜原有的湿度和弹性。这是因为冰箱的温度比较低,细菌在里面繁殖能力下降,这样就能使面膜保持着它的新鲜度,而且有利于锁住面膜当中的营养成分。

来源:图虫作者:239499900644491320

2、促进精华的吸收

敷面膜之前将其放入冰箱或者是冷藏室中,几分钟后再拿出来敷在脸上,可以在冰面膜的几分钟里用热毛巾先将我们脸部的毛孔打开,然后再将面膜取出,冷热交替可以增强我们肌肤的活力,更好的促进精华的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348085847870799961

3、收缩毛孔

因为是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面膜,所以温度会比我们肌肤的温度要低,当把面膜敷在我们脸上的时候,皮肤的毛孔在受到冷刺激的情况下会发生收缩,所以对于毛孔粗大的妹纸来说,可以使用冷藏过的面膜来敷脸,更有助于收缩毛孔,紧致肌肤。

4、镇静作用

冷藏过的面膜对于我们晒后的面部有很好的修复作用,而且可以起到镇静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62604926303338610

二、面膜可以在冰箱里放多久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敷面膜之前再将面膜放进去,要花费时间等待,那我能不能提前将面膜放到冰箱里呢?当我想敷的时候就有得敷,如果这样的话,那么面膜又可以在冰箱里放多久呢?

1、放置时间不宜过长

一般来说我们不建议将面膜长时间的放在冰箱里,时间控制在2天或者是要敷面膜的前一天将其放去冰箱中去,而且在将面膜放进去之前要检查一下我们面膜的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密封性怎么样?觉得没问题之后再放进去,用多少就放多少。

2、控制好冷藏温度

一般我们建议将冰箱的温度保持在5-10℃的范围,温度不宜太低,否则容易改变面膜原有的成分,而且温度的控制对于我们冷藏面膜的时间也是有关系的,所以温度的控制特别重要。

来源:图虫作者:258941877545599063

那关于面膜放在冰箱多长时间合适的问题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其实小编个人觉得在敷面膜的前一天将面膜放进去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既不用担心放的太久而没有效果,也可以用到冰凉的舒服的面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