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粉和粉饼的区别 你是否都了解

2019/2/5 8:33: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会化妆的小仙女来说,散粉和粉饼这两个名字是不会陌生的,但是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有的时候真的是很难分清楚这两者的区别,尤其是在定妆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57397788333445464

我们都知道,粉饼和散粉都是在化妆的时候常见的化妆品,它们都是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定妆作用的。对于不少新手来说,可能有的时候就会产生这样子的疑惑,既然它们都是用来定妆的,那么这两者之间又有着什么样子的区别呢?

今天这篇文章就会告诉你关于散粉和粉饼之间的区别,让你轻轻松松就能够区分两者的不同之处。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1、散粉

相信用过散粉的人都知道,散粉其实本身就是由一些很细小的粉粉组成的,所以它的质地相对于粉饼来说会比较轻薄一点,比较适合那些干皮的朋友定妆的时候使用。因为干皮的朋友如果说使用粉饼的话,那么其实就很可能会导致脸上出现卡粉卡纹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57437582430044228

2、粉饼

粉饼是由散粉压缩而来的,一般来说是一个块状的东西。有的朋友可能也了解过,其实粉饼不仅能够作为一种定妆产品,其实它还是一个很好的底妆产品。

像有的朋友可能本身不是特别喜欢太厚重的妆感的话,那么其实在你上完隔离霜或者是妆前之后,就可以直接在脸上上一层粉饼。因为粉饼相对于散粉来说会比较厚重,所以它就具有一定的遮瑕力,但是它的遮瑕力又不会特别强,所以很适合作为底妆产品。

其实,粉饼和散粉之间的区别并不是特别大,因为这两者都是很好的定妆产品。我们都知道,在化了妆之后,肯定是要补妆的,就这两样东西而言,其实粉饼的补妆效果会更加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