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十七孔桥在韩成网红桥?看国潮走向海外新姿态

2019/10/17 14:25:5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容网

从一禅小和尚,到故宫里的猫,如果你不知道这些国潮flag,那么可能难以追随年轻人的步伐。就在近两年,国潮迅速席卷到生活、工作各个领域,文创产品层出不穷,你用过几个呢?

国潮掀起,彰显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影响力也逐渐蔓延到国外。比如颐和园的十七孔桥,你能想象TA已经在韩国成为了“网红桥”吗?同时颐和园联名亚洲知名品牌JAYJUN捷俊合作的护肤产品在韩国竟卖到脱销……

当你我还在为身边的国潮点赞时,颐和园进一步发挥文创IP创新塑造力,以展现出国潮走向海外的新姿态,为中国文创打Call。

国内开花国外香  国潮文化有了IP激活卡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自己说了算!”。这个夏天,小伙伴们都被“哪吒”彻底点燃了,但可能没想到这部《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国外也掀起热议:刷新澳大利亚近10年华语电影票房纪录、美国《好莱坞报道》等国际媒体相争讨论……有趣的是,国外社交平台上还出现许多大赞影片但误解“哪吒是叛逆坏孩子”的Vlog,令人有些哭笑不得。

同样,作为中国古代“皇家园林”的颐和园,时下在韩国正迅速蹿红,但文化理解上也出现趣味“偏差”:颐和园内著名的十七孔桥,因冬至前后会出现“金光穿洞”奇景,加之“铜牛”坐镇,朝向对面织女亭,让韩国年轻人“脑洞”大开,纷纷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的浪漫爱情,金光穿洞为十七孔桥“开光”,看到就能拥有“脱单”的好运!现如今,聚集韩国年轻人的社交平台上,搜索中国颐和园“十七孔桥”,几乎全是“开光”、“祈福”的信息,“十七孔桥”化身韩国潮人向往打卡的“网红桥”。

“哪咤”也好,“十七孔桥”也罢,尽管外国年轻人群对我们眼中的国潮文化存在理解偏差,但国潮文化“国内开花国外香”大势已现,反映出越来越多的海外人群认同和喜爱中国国潮文化,这也让如颐和园的“十七孔桥”成为国潮文化的一张新名片,开始积累庞大的消费用户基础,乃至成为其文化IP商业“出海”的“激活卡”,更带给国际品牌借势中国国潮文化IP合作,大胆拓展海外市场的无限可能。这一次,亚洲知名护肤品牌JAYJUN捷俊抓住了机会,颐和园JAYJUN联名款护肤水得以火爆海外。

颐和园尊重文化,联名JAYJUN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性之美

正因为颐和园“十七孔桥”被韩国年轻人趣解追随,当下颐和园JAYJUN联名款护肤水在韩国年轻人群中化身“脱单水”,掀起抢购热潮,从产品上更加直接的反映出中国国潮文化“国内开花国外香”的影响力,这也是颐和园通过与外国品牌“联姻”,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性之美的重磅力作。

事实上,颐和园与JAYJUN捷俊达成合作,经过了严谨苛刻的分析与判断。颐和园作为有悠久历史沉淀的文化IP,极为重视代表国潮文化走向世界的深刻意义,这也是中国文创产品迈出海外的重要一步。所以,颐和园以尊重传统文化为前提,谨慎考察借势文化IP的海外品牌,由此确定了与JAYJUN捷俊的合作。

要知道,JAYJUN捷俊作为亚洲知名护肤品品牌,这些年来秉持“为美丽负责”的品牌理念,始终致力为亚洲女性带来美丽肌肤而努力,寻找着亚洲女性之美的真谛,产品更是由于其专业、有效、安全的研发支撑及品质而著称。此前在小红书、代购平台上,经常会看到许多小姐姐们“种草”JAYJUN捷俊护肤产品,纯天然、高效、实惠的JAYJUN捷俊面膜更是不少明星大咖们的最爱,樱花护肤水一直有着良好口碑。颐和园JAYJUN联名款护肤水的到来,源于双方在亚洲女性之美的诠释上实现深度契合。

尽管这已不是颐和园首次与海外品牌合作,但是“联姻”JAYJUN捷俊,推出颐和园JAYJUN联名款护肤水能够在韩国市场热销,不仅加快了颐和园文化IP走向海外的脚步,更为中国文创名扬世界舞台拓展出更宽阔的空间,可谓踏出的坚实一步。

纵观当前国潮文化的蔓延,“国内开花国外香”的势头显现,极有可能在颐和园这次与JAYJUN捷俊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性之美后,国潮文化会逐渐“征服”全球,带给中国年轻人群满满的自豪感和共鸣。正如时下,当听说了已经在海外脱销的颐和园JAYJUN联名款护肤水,值“双·11”之际上架国内时,你要不要和颐和园一起,为名扬“海外”的中国文创产品打Call呢?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