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精华液,挑选精华液必须看准这几点

2020/3/31 15:1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华给我们的印象是又贵又少,而且护肤效果很好,可是对肌肤也是比较挑,不是所有的人用同一种精华都有效果,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么挑选精华液吧。

精华本身就是为特定护肤目标设计的,所以针对性地使用精华,可以大幅度提升护肤的效果,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么挑选精华液吧。

一、不同年龄怎么选精华

保湿精华:各年龄段的人都可以使用,一般使用透明质酸钠,较好的会配以神经酰胺,胆固醇,天然油脂(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如亚麻油,红花籽油,山茶籽油等)。

美白精华:通常以抗氧化,抑制黑色素合成的成分为主,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使用(未成年人除外)。早用比晚用好。

抗衰老精华:20岁以上就可以使用具有一定抗氧化作用的精华如维生素E,维生素C及茶叶提取物等,但没有必要使用浓度比较高的,如果已经有肉眼可见的轻度衰老迹象,例如细纹,可以选择高浓度的,以及对改善光老化有确定效果的,例如维生素A或其衍生物,中年以上的衰老,非敏感性肌肤,可以考虑使用果酸,多羟基酸类产品。

控油精华:皮肤开始油的时候就可以用了,通常是青春期后。

二、挑选精华液必须看准这几点

1、挑选时观察精华液的色泽与质地

我们在选购精华液的时候,美眉们可以观察它的质地和色泽,好的精华液一定是没有沉淀和浑浊的,一旦发现其中有变色或者是沉淀,或者有浑浊的现象,就不能够购买使用了,这种精华液是劣质的,用在脸上也不能够起到良好的护肤效果。

2、挑选时查看精华液的包装

选购精华液时,外包装也不能够忽视,需要注意仔细检查精华液的外包装上面的保质期限和生产日期,以及生产批号、卫生许可等等,越是离保质期越近,这种精华液虽然不能够说得上是不新鲜,但也不建议购买和使用,还是应选最新生产的为好。

3、根据自己的年龄来购买使用

选购精华液也是要根据年龄来选购的,一般情况下,在二十五岁之前,美眉们可以选购水润型的精华液,二十五岁之后,可以选择修护性的精华液来使用,因为年轻美眉的皮肤角质是比较健康的,应使用浓度不高的精华液即可。而在二十五岁之后,肌肤的保养就要重视起来了,皮肤逐渐衰老,选购精华液也可以选购修护型的,可以对抗肌肤的衰老和氧化,让肌肤留住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