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干燥怎样护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2021/9/10 18:1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季气候以燥为主,北方气候较之南方更为干燥,所以在秋冬天的时候需要注意日常的护肤工作。今天来给大家讲一下秋季皮肤干燥应该怎样护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不良的生活作息对皮肤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其中,熬夜是导致肌肤缺水的最大诱因,熬夜会让皮肤出现松弛缺水等问题。随之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今天的你熬夜了吗?早点睡吧!

来源:图虫作者:258399294315036676

少吃辛辣食物

秋天干燥易便秘,饮食上应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豆芽、紫菜、胡萝卜等,同时也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这样你的皮肤才会更好。如果你吃多了辛辣食物,那么可能就会引起严重的便秘,到时候受苦的人就是你咯。

来源:图虫作者:262871686722093211

防晒

不论是春夏秋冬,防晒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护肤存在,阳光虽然不强烈,但是紫外线的辐射可是不会和你讲那么多的道理,出门前记得涂抹好防晒霜,这是对肌肤最好的一层保护。

来源:图虫作者:259626744440684552

注意补水

干燥皮肤到了秋天更加要注意补水,只要肌肤时刻保持充足的水分就不会出现油光、长痘等现象。特别是有些人是“外油内干”的话,就更应该补水,只有肌肤内部水份与皮脂保持平衡,皮脂腺的分泌才不会增加。干燥皮肤一到秋天就一定要多补水,多做面膜,多吃蔬菜水果等。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秋季夜间保养护理也是重点,特别是眼部位置。睡觉的时候选择含有滋润、营养成分的晚霜,最好涂上具高度滋养效果的活细胞精华素或玫瑰精油,这样可以帮助防止肌肤老化,还可以防止皱纹产生,干性皮肤的人一定要注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