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实体品牌流量拉新的尖子生,黑奥秘把流量玩转了!

2022/5/14 12:19:5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容网

开始做什么?是否都能找到答案?如何破局?采访了在今年疫情常态化之下还保持增长的几位实体店创业者,可以归纳为:“继续保持自我的能力成长;停止无法带来核心经营收益的投入;开始振作起来,筛选自带流量的生意和品牌,找到破局点。”

1.都难

2022年5月5日,假日后的第一天,实体店老板冯总迫不及待地打开小店的门,准备迎接已经预约的6个顾客,刚接待完3个顾客,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督所的片区群里发来消息:“所有美容、足浴、服装等实体一律关停,具体再开业时间待定……”

这家美甲店从去年底开业,投入了近30w,经历了装修、开业和3次疫情关停,本来按顾客预约量看,预计这个月能做到十余万业绩的,现在只能等通知再开业。

2.还会更难

去年刚满36岁的小何,面对职场生涯的瓶颈,他果断从大厂主动辞职,用各种统计方法和云计算,考察了近30余个项目,选好通州九棵树一个商场,用工作十来年攒的钱做了一家连锁餐饮品牌,一心想用互联网思维把这小生意做大,正准备发力的时候。收到商场、社区、片区通知:“暂停营业,恢复时间待通知。”原本预期的五一黄金周,也变成了“青铜周”。

据“餐宝典”统计,即使是带有明星光环的贤合庄,截至2022年4月22日,全国门店已经关店超270家,其它餐饮品牌几乎是开几个月就关,酒店、旅游、休闲服务、交运、商贸等等受到的影响深远,还无法预估。

3.玩转流量,直面困难

当前复杂环境中的线下实体,被“寒冬论”和焦虑情绪包围着。真如舆论所言,只求“活着”,不谈“发展”吗?并非如此!疫情之下,有人黯然离场,亦有人逆势而上。

3月起,几乎静止的辽宁,一座一座城市陆续被封停,大连市庄河县这家头发理疗店同样经历了装修期间封停以及试营业时的一次关停,但这位创业者选择直面疫情。

试营业19天,抖音探店已冲到大连市前三,成为了当地的网红门店,拉新300余人,试营业2个月,从抖音、美团过来的新用户近千人,在4月16日,他晒出了本月1-14日的业绩,9万多,而且每天都有线上顾客来核销、转化,门店不断增收。

在大部分实体门店都在扼腕叹息的时候,这家头发理疗门店做对了什么?他把去总部学到的“345连锁运营工程”发挥到了极致,在四个阶段中匹配自己门店当前所属的阶段,套用345连锁运营工程,找准该阶段要解决的三大核心问题,用五个模型中的拉新模型来解决。他在美团+抖音KOL探店/团购+本地公众号齐发力,全天直播门店经营情况,重点围绕符合当地人群生活方式的抖音团购,死磕流量,他说:“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更是一家新店能否存活的核心要素。”

(黑奥秘脱发白发中心门店内环境图)

这位创业者确定转型做头发理疗这个赛道且对比了多个品牌多个社区店后,选择了一家专注育发黑发科技16年的品牌“黑奥秘”,也是头发理疗品类的开创者。他还在总部的医院做了毛发移植手术,先解决了自己的头发问题。

图片.png

(黑奥秘“三四五”工程优秀标兵的反馈)

于这位加盟商言,对头发理疗这个行业是陌生的,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我特别希望知道这个行业的玩法,比如,底层逻辑是什么?成长的过程中,会经过哪些具体的困难节点以及产生这些困难背的后逻辑是什么?解决这个问题,它要达到的标准是怎样的?我们要冲破的阈值是什么?”“我们学习完后,通过‘三四五’工程建立比较全面立体的了解,这就像我最需要这个答案的时候,黑奥秘总部就给了这样一个非常标准的答案。”

在疫情之下,一位毫无经验的跨行创业者,拿着345工程,完全不抓瞎,如同拿到了一本开店宝典,短时间内让门店进入良性增长,而且是可持续的增长。该加盟商于2022年4月21日在大连市区为二店成功选址,不惧疫情,开始装修。

(黑奥秘庄河店团建)

同样在4月份,南阳头发养护打卡榜第1名也是黑奥秘店,今年的3月到4月期间,通过抖音探店销售一千多单,一家原来经营不太好的门店一个月在疫情下做了6万多的销售,这家店的老板说:“我的策略,就是持续性的做,效果真是好,这家本来不太好的店以及自己开的其他几家店,这两个月转化都特别好。”以大网红组织小网红的形式到店,同事每位网红拍摄视频的同时,也在美团下单,这种方法对门店美团和抖音销量增长都是非常有效的,可谓“流量解万难”,这也是实体店用黑奥秘345工程来对抗疫情的案例之一。

图片.png

同在襄阳市场的郑总,4月23-24日两天进行达人直播,线上销售66单,近六千元,25日线下到店转化近一万元,后续最高峰时期,达到一天3.5万+的业绩。“请达人直播无需占用门店的人力资源,但是能让本地有脱发白发困扰的顾客找到我们,很高效、很精准。”“每天收款的感觉最好!”

郑总的心声,也正是所有实体店人的向往,选择一个市场有增量的头发理疗赛道,找到一家专业解决脱发白发问题而且会玩流量的长期主义品牌,采用能解决流量、留住用户的数字化连锁运营体系,门店才能有持续的增长。

图片.png

4.对于线下实体 流量就是一切

前面四个案例,是这两年疫情里千千万万实体店人的一个缩影。唯一不同的是解决困难的方法,以及是否准备了B方案。

开在社区的头发理疗店,专门解决脱发白发问题,用户一天疲惫后,在自己家楼下能享受到专业的头发理疗服务,保障发量,这是门店里最稳定的流量。

(黑奥秘庄河店满满人流量)

线上直播、抖音KOL探店、美团等线上打法齐发,线下的损失线上补,面对复杂环境以及多重压力下,5亿多脱发白发用户迫切需要专业的脱发白发解决方案,他们在抖音、美团......都在线上找专业的机构缓解脱发白发的焦虑,这是持续增长的流量。“发量拥有大流量,黑奥秘,大流量!”这也是近期众多加盟商对黑奥秘345工程应用后的最大体会。

所谓发量,就是流量。黑奥秘345连锁运营系统为什么能成为线下门店持续增长的破局点,因为它的核心之一,就是用流量解决疫情常态化下门店最核心的问题。因为在当下,流量就是一切。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