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护头发 养护头发的几个小技巧

2022/6/6 11: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要想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除了天生的发质外,还要靠后天的保养。现实生活中,可能有很多的女生不知道该怎么去养护自己的头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护理头发的技巧吧?

洗发

洗头发看似简单,其实不然,在洗头发之前要先梳头发,这样做不仅可以梳顺头发,还能将头皮上污染物梳理下来,这样在清洗的时候头发会更加干净,也能预防掉更多的头发。洗头的时候先将头发湿透,然后将洗发水打出泡沫后再涂抹在头发上,然后以温柔的手法按洗,不要用力去抓挠头皮。

洗发水的使用就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干性就选具有保湿功能的,油性就选择控油型的,并且尽量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植物成分洗发水。洗好洗对头发才能达到深层清洁毛囊,控制油脂,杀菌除螨,很好的平衡油脂的分泌,有效改善头皮问题,防止脱发等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护发

将头发洗干净后下一步就要使用护发素了,及时给头发补充营养。涂抹护发素的时候要避开头皮,涂抹到发尾和发梢。涂抹后要注意停留的时间,3到5分钟就可以,时间过长有可能会适得其反,造成刺激头皮,给头皮增加负担,导致头皮问题。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吹发

吹头发要注重细节,不能用太热的风,吹风机要跟头皮保持一定的距离,吹得时候要顺着头发吹,尽量不逆吹。还有就是要避开吹头发的分界线,分界线的头发本身就比较脆弱,容易造成脱发。将头发吹到七八分的湿度,然后涂抹精油,主要是发根和发梢的位置,这样可以给发根补充到营养,发梢可以被滋润,减少分叉,这样基础护发的最后一步就完成了。

来源:图虫

            

    如何养护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