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要改善油性皮肤该怎么做

2022/7/7 10:22:16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肌肤最显为易见的特征就是油脂分泌旺盛,脸上非常容易出油。虽然皮肤弹性较佳,不易衰老,但也很容易出现毛孔粗大、黑头、粉刺等肌肤问题。要改善油性皮肤该怎么做呢?

油性肌肤其实可以分为四类,根据不同的类型进行护肤效果会更好。出油较多,没有其他症状的是单纯性油性肌肤;不仅出油多,还有毛孔粗大的情况,属于缺水性油性肌肤。

出油多,有白头、黑头、粉刺、毛孔粗大等症状属于痤疮轻型油性肌肤;具备以上三种油性肌肤的特征,还具有炎症痤疮状况,比如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问题属于痤疮重型油性油性,这是最为严重的一种油性肌肤,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留下疤痕。

来源:站酷作者:DenisMArt

那油性肌如何护理比较好呢?油性皮肤护肤最关键的是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但注意要适度清洁,以免伤害肌肤。油性肌肤可以选择功效比较简单、性质比较温和洗面乳,然后早晚各用温水各洗一次。油性肌肤洗脸后,可以选择使用收敛性爽肤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避免油性护肤品、化妆品。

来源:图虫作者:259051459341189320

油性肌肤要改善肤质,就要做到有效控油,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致使油脂分泌异常,加重出油的情况,所以平时要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另外还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增加皮脂腺的活跃度,导致分泌更多的油脂,尽量多吃蔬果、燕麦、糙米等可以有控油效果的食物。

来源:图虫作者:258399294315036676

除此之外,平时尽量不要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脑屏幕产生的静电会使灰尘长时间浮在脸部,导致毛孔阻塞。油脂排泄不畅会导致痘痘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