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辫怎么编 教你简单搞定好看蜈蚣辫

2023/4/17 23:17:15 作者:AY-20200…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今时尚潮流中,发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在众多发型中,蜈蚣辫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蜈蚣辫不仅可以增加头发的层次感,还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加复古时尚。

来源:图虫作者:261574022483148914

一、准备工作

在开始编发之前,我们需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首先,要确保头发干爽、整洁,并梳顺发根。其次,为了更好的固定发型,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发夹、发圈等工具。最后,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相应的发蜡、发胶等发型产品,以达到更好的定型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57397848462987076

二、编织过程

第一步:将头发分成两份,用发夹固定住一侧的头发,另一侧从耳朵上方开始取三股发丝。

第二步:以3x3方式进行编发,即左侧外侧发丝放在中间发丝外方,右侧外侧发丝放在中间发丝内方,然后交替左右编织。

第三步:当编到颈部高度时,不再加入新发丝,只用原有发丝进行编织。

第四步:一直编到发尾,然后用发圈或者发夹固定住。

第五步:将剩余的头发分成两份,每一侧取一小股发丝绕在已经编好的蜈蚣辫上,固定住。

第六步:最后使用发型产品定型,整理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248499119831908723

三、注意事项

在编织蜈蚣辫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编织时需要保持手法轻柔,避免过度拉扯头发导致发根疼痛。

其次,为了让蜈蚣辫更具层次感,可以在编织过程中适当地松紧发丝。同时,也不要忘记交叉编织,以增加造型层次感和美感。

最后,为了让蜈蚣辫更加稳固,我们可以在编织时选择合适的发蜡、发胶等产品,以达到更好的定型效果。

蜈蚣辫作为一种流行的发型,既具有时尚感,又能够为人们带来清新、自然的视觉效果。通过以上步骤和技巧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如何编织蜈蚣辫的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尝试、总结,定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完美蜈蚣辫。

    蜈蚣辫怎么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