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里盛行“中国美”

2010/9/7 14:13:12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波兰馆选择剪纸造型建造场馆、墨西哥馆放飞风筝的外观设计灵感、法国罗阿案例馆用竹子来制作外墙、沙特馆“丝路宝船”外形设计思想源于“海上丝绸之路”……上海世博园,既是荟萃246个与国际组织的精彩世界,也是一个用中国元素贯穿的缩微世界。中国馆和中国省区市联合馆自然无须多说,其他的许多展馆和参展企业也采用了大量中国元素,让人不经意间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美”。

 

 波兰馆选择剪纸造型建造场馆、墨西哥馆放飞风筝的外观设计灵感、法国罗阿案例馆用竹子来制作外墙、沙特馆“丝路宝船”外形设计思想源于“海上丝绸之路”……上海世博园,既是荟萃246个国家与国际组织的精彩世界,也是一个用中国元素贯穿的缩微世界。中国馆和中国省区市联合馆自然无须多说,其他的许多展馆和参展企业也采用了大量中国元素,让人不经意间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美”。

世博 中国
 

中国元素与世博建筑

  上海世博会,集结全球顶级智慧与先进技术的“万国建筑”就是世博园最大的展品,而似乎是为了向中国的悠久历史与传统文化致意,许多场馆不约而同地选择将中国的传统元素有机地嵌入其中。

  从高空往下看,奥地利馆形如汉语中的“人”字,其外墙由1000万块六角形陶瓷拼贴而成。陶瓷,在英文中既与“中国”同词,又是历史上最早由中国出口至奥地利的贸易品。还有西班牙馆,藤条板包裹的外墙由山东的工人手工编织而成,从远处看,抽象的“日”、“月”、“友”等汉字一一呈现……“中国元素”是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中的一条“经脉”,许多的外国国家展馆巧用“中国元素”演绎创新,成为本次世博会一大亮点。

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

  不仅仅是外形,许多馆内设置的展项,纷纷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与世界亲密接触。

  一进入中国民企联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由16家企业名片做成16个巨人。16个巨人摆出一组太极动作,构成气势十足的太极阵。随后民企馆的重头戏“活力矩阵”g.c秀——“千球舞太极”也是太极理念的衍生。

世博 时尚

世博 时尚


 
 
  葡萄牙馆内,第一本葡汉词典、曾在中国生活过的葡萄牙诗人卡蒙斯、乾隆皇帝写给葡萄牙国王诺泽一世的书信……用中国的“五行”为线索串起的第一个展区,陈列的全部是反映中葡友好历史的内容。印度尼西亚馆内,高达三米的郑和雕像反映着一段中国与印尼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土耳其馆内,用土耳其语标注的八卦图折射出东方古老智慧的交融;日本馆内,遣唐使、西阵织等展示反映了中国文化技术在日本的传承,即使是吸引观众的机器人表演,小提琴的弦端上流淌出的,也是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

萃取中国传统文化   传播中国时尚之美

  上海世博会,在这些无数令人惊奇的“中国文化”背后,所传达给世界的,并不是简单的“符号式”表达,而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民族气质

  太极元素是民企馆的核心元素,动中养静、静中生动,诠释了中国民营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价值——“天人合一,和谐平衡”。巧合的是入馆参展的伽蓝集团旗下化妆品品牌——自然堂,将品牌的打造深植于中国文化,将“天人合一”的中华精髓转化为时尚而现代的美丽主张,从代表中国高度的喜马拉雅雪山采集容易被皮肤细胞吸收并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的小分子水,从饱含中国文化深度的稀有雪域植物——雪莲、雪参、雪绒花中萃取护肤精华,在世博会期间推出了全球首发的雪域精粹纯粹滋润霜,并创造性地提出了“巅峰滋润”概念以及“保湿、净化、修复”的系统滋润解决方案,并将这种美丽方式传递给无数女性。 

  “包举万有,涵盖一切之博大,其间万物,各适其性,各得其所,交摄互融”。美素,伽蓝集团旗下另一世博参展品牌,则以“律动平衡”为核心理念,汲取中国传统哲学“五行”精华,将中国汉字、传统吉祥图案、国花牡丹、旗袍、中国红等等这些中国元素的代表用更加世界的时尚角度,演绎出独具特色的“时尚中国美”。

  “我们展示的企业形象也和企业使命一样,力求向公众呈现一种美的、时尚的、专业的、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形象,它将以传播一种不同的美丽文化为己任,把中国美的文化推向世界。”上海世博会唯一参展的中国化妆品企业伽蓝集团董事长面对笔者表示:“我相信未来10年,中国文化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时尚的主流文化之一。”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