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五旬老人彭小春圆女人梦,盼与偶像金星面对面

2012-4-11 14:37:1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2010年,年过五旬的彭小春终于接受了变性手术,实现了自己做一个“女人”的梦想,成为了沪上年龄最大的变性人。两年过去了,户口本性别栏上已经改为“女”的彭小春却有了新的烦恼,这让她再一次躺在了手术台上,那么这一次,她又将拥有一段怎样的人生呢?让我们回首彭小春所走过的风风雨雨,聆听这一社会特殊群体的真实声音。

  “生活不是自己一个人的”

    做完变性手术后的彭小春并没有高兴太久,很快她发现,一个手术并不能真正实现她的女人梦。“周围的邻居已经相处了十几年,生活圈子中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一个男人,现在突然变成了女人,别人会怎么看我呢?我也是要面子的人,选择变性是不得已而为之,可是当我的身体变成女人时,面对社会压力,我却还是只能穿着男装出门。”

    面对满满的女装衣柜,彭小春的脸上却看不到快乐。记者观察到,虽然在离婚之后,彭小春就长期服用雌激素来淡化自己的男性第二特征,但粗大的毛孔和深深的面部皱纹还是透露出了她曾经为男性的事实。“明明已经是个女人了,却只能在家里做一个真正的女人,出门还是要卸妆、裹胸,装成自己还是个男人,社会压力让我意识到,生活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

  “离开,并不是那么容易”

    彭小春也曾经想过,离开现在的生活圈子开始她的女性生活。她今年已经53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已经超过女性50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但她一直不敢向单位提出退休,因为在全单位上上下下所有人眼里,她是一个男人,应该到60周岁退休。虽然在咨询专业人士后得知,只要提供相应资料,社保卡信息也可以变更,如何开口取得单位的认可成为了她最大的难题。

    “如果我这张脸能够更女性化一点就好了。”这个念头逐渐在彭小春的心中生根发芽。

    2012年2月,经人介绍,53岁的彭小春走进了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的大门,作为唯一一家拥有六项整容专利技术的医疗机构,天大医院为她专门成立了由拥有国际最领先抗衰老项目技术的罗东辉博士所带领的专家组,制订出一系列面部年轻化抗衰老手术方案,力求在尽可能保留其自身面部特征的同时,使其容貌更趋于女性化,真正以一个女性的身份获得重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专家组为彭小春制定了一套个性化整形美容方案,其中包括整形外科抗衰老手术,美容皮肤科RF射频除皱、OPT彩光嫩肤等项目。罗东辉博士向我们介绍,这些手术涉及了天大医院特有的AST全面部驻颜紧肤系统、YS三维立体联合注射、微创面部提升术等专利项目,在经过一系列手术和治疗之后,她成功逆转肌肤年龄,化为一名高挑性感的都市丽人。

  “想与金星见一面,和她说会话”

    当时,记者问起还处于手术恢复阶段的彭小春,手术完成之后最想要完成什么心愿时,她说:“我自幼有一个愿望,想要成为一名模特,我的偶像就是舞蹈家金星老师,正是因为她,我才坚定地选择了变性手术。现在,我的愿望依旧没有改变,希望能与她见一面,和她说会话,告诉她,有这么一个人,和别人一样,也在默默地支持她、喜欢她。”提及自己的心愿,彭小春的嘴角掩不住的笑意,眼中也洋溢着对美好未来的渴望。

    记者获悉,在今年三月彭小春终于鼓足了勇气,向单位提出了退休申请,并已经被上海相关部门批准退休,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看到她的身影出现在金星的身畔,届时,她的笑容一定会比现在更为灿烂。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天大医疗美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