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宜本草《舞出我人生》美舞者廖智:用生命感动雅安

2013/5/2 10:32:15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宜本草

    她是五年前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那场让世人铭记的灾难让她失去了双腿。五年后的4·20雅安地震,她首当其冲,在地震发生后当天连夜赶往重灾区,为雅安灾区送上最深厚的情谊。她是廖智,相宜本草《舞出我人生》舞台上的最美草根舞者。

    4月14日晚,相宜本草《舞出我人生》在央视一套隆重开播,众多璀璨明星、实力草根舞者中,有一位舞者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个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和女儿的绵竹女子,用一双假肢和一颗坚强的心与搭档杨志刚合跳了舞蹈《废墟中的重生》,凄美悲壮,令从主持人到评委到现场观众的所有人为之动容,她,就是廖智。谁也没有想到,仅仅在节目播出不到一周,又一场地震噩梦会再次降临四川雅安;更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在地震中重生的女子,竟然不惧曾经历的巨大伤痛,毅然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义无反顾踏出迈向灾区的坚实脚步,再一次直面废墟中的重生。

    “因为曾经自己是个被救助者,现在更加希望用掌握的知识去帮助地震中受灾的民众,成为一名施救者。”廖智的语气平静而理性,但是在旁人看来,5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她绝不仅仅是一名被救助者,而是一名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惨痛代价的受害者:她在那场灾难中永远失去了一岁的女儿和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双腿。那双腿,曾经成就了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舞蹈老师,曾带给廖智自信与荣誉。“当时并没有觉得疼,就是在石板搬开的瞬间我看到腿的样子就知道保不住了……”廖智的双眼平静的注视着车窗外,“但是如果我早一点被发现,医生说我可能不会被截肢,我真的不希望其他灾民也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廖智被称为“最强志愿者”、“最美舞者”、“最美志愿者”,感动雅安!在4月14日相宜本草《舞出我人生》首播的舞台上,评委、著名舞蹈家杨丽萍表示十分敬佩坚强的廖智,梦想大使周立波说,廖智不仅是在物理意义上重新站起来了,更在社会意义上精彩地站立了起来。

    相宜本草《舞出我人生》中的明星或舞者,他们的背后多少都有着或喧嚣或不为人知的起落和伤痛。而这个舞台正是疗愈之所,让这些勇气之花在一遍遍辛苦的练习中,完成一次次的蜕变,经由一个绚丽转身,从而展现新的自我,这种蜕变过程正和相宜本草百合高保湿系列“温润愈合,遇见百合”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欣赏廖智的优雅转身,也期待着更多追梦者们以动人的转身,完成一次生命的完美升华!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