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依样浅析现代微商的合伙人制度

2015/5/8 14:32:0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花依样

    新世纪的今天,企业之间的竞争变得越发激烈。为了生存与发展,合伙赚钱的双羸之道也就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商家认识到,在利益一致的基础上合伙赚钱,才是促成企业双赢的必然选择。

    来自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Entrepreneurship)的研究者们抽样调查了大约2000家企业,发现94%都是由合伙人共同创建的。

    在如今的商业世界里,“合伙关系”(partnershjp)是一个充满了诱惑力的时髦字眼,为什么“合伙人”的概念会如此受欢迎呢?因为自由,成为合伙人的身份意味着他可以全部/大部分/小部分地拥有一家企业。“自由”意味着不需要替别人打工,雇员和做共同所有者这两者之间可是天壤之别的。

事实上,并非每个人都能够成为某一家企业的合伙人。

    因为,紧随“自由”而来的就是“责任”。一个有责任性的合伙人对企业有着100%的责任心,创办一个企业,单靠一个单打独斗是无法完成的,尤其是在市场高度细化的现代商业社会,合伙关系使人们有机会去做他们独自无法去做的事,或者是把事情做得更加成功。当人们联合起来时,机会之门就打开了。

    回到2015年,作为年度热词的“微商”现象,使得个人创业时代出现了可怕的井喷,无数人开始搭建团队,寻找项目,“合伙人”制度再度被各种解读。真正做微商的品牌,除非有强大的背景实力,否则是无法实现合伙人制度的。

    首先成熟的微商品牌不愿意做“合伙人”制度,因为“合伙人”意味着要让出更大利润空间和长远的品牌发展实力。一个成熟的广告大品牌,将企业发展的大量资金砸在了广告推广上,从某种程度上讲增加了运营成本,是很难有能力再让利给合伙人的。

     其次,现在的微商充斥着浮躁之风,今天炒一个概念,明天换一个包装继续忽悠消费者,CCTV、凤凰卫视等权威媒体不断曝光不良产品,使得原本想进军微商的人有所犹豫,另一方面,国家政策鼓励微商发展,微信平台的日益规范又使得不少优质产品开启微商之路。

      所以,2015年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大量的劣质品牌遭到微商团队的鄙弃,而优质的微商团队却在一波又一波地找寻好产品。从事一段时间的微商,手里积攒了大量人脉资源,则转向寻找新产品,新品牌,新企业,发展成为合伙人,既不需要替企业打工,又能根据自身的人脉资源实现资源对接,为新企业招到优质代理,赚取高额提成,真是实现了将人脉变为钱脉。

      目前,舍得花大成本实施这种高额提成的微商品牌极其罕见,品牌先天优势必须强硬。基本是大公司的直接投资,前期不计成本研发过硬的产品,再直接实施这种宽松无责任制、高额提成的方式,让合伙人迅速将品牌散出去。前段时间发现一个新品牌,花依样生物纤维面膜就是用这种合伙人方式,吸引了不少优质代理商,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这种合伙人制度应该是今后微商发展的全新方向。

    有不少微商品牌将大量的资金砸在广告、代言人身上,趁势将产品价格拉得奇高。这种是广告品牌惯用的手法,在大众认知上可以迅速铺开品牌认知,无形中产品的成功奇高,给渠道商的利润压得十分低,在后期销售上出现了“不打广告就卖不动”的窘况。

    微商卖产品,成交的最坚硬的基石就是“信任”,而不管是微商还是传统电商,长远发展的品牌离不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用户体验,而靠广告噱头,也只能热闹一时,无法长远。

    详情请到花依样官网了解更多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